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聽說苗栗後龍這裡,有一種流傳七十年的蕃薯小吃點心,而這裡早期有一位阿婆推著攤子,在廟口販賣『ㄚ婆的蕃薯冰』,可能跟以柔要找的七十年番薯小吃有關係喔,以柔靠著熱情的在地人提示,找到了這間後龍人從小吃到大的傳統冰,據說好吃的魅力,就是這間冰店的所有冰料,都是老闆親自手工製作而成的,爲了讓客人吃得安心,還要使用過濾水質,除此之外聽這裡的客人說,來這裡吃『四種冰』,一定要選店裡人氣最夯的冰料,『蕃薯』,老闆說這是他嚴選在地肉色澄黃、有奶香味的蕃薯,加糖煮一小時,加在冰裡,吃起來甜滋滋的有夠幸福,炎炎夏日,要吃它,排隊等候就對了。

YouTube Preview Image

但是要找這流傳七十年的蕃薯小吃,當然沒這麼簡單!以柔繼續沿著線索到市場去,遇到了一位糕餅師父,意外的發現了,切成一片一片的薄蕃薯和流傳七十年的蕃薯小吃有關係,現在已經變成了後龍人的月餅,聽說這塊餅,不但跟刷子有關係?還是一塊有故事、有文化的餅?老闆多年來研發出來的黃金比例,讓口感多了很多層次與變化,從第一口吃到第三口,會讓人驚奇連連,到底這塊餅有多神奇,跟著以柔一起尋寶去,就知道啦!

    你有吃過一碗肉燥飯,是要全家總動員來處理的嗎?你有吃過一碗肉燥飯像泡麵一樣的味道嗎?這間在苗栗後龍的小吃部,賣的肉燥飯就是這麼神奇?而且這裡還有一樣很受歡迎的小吃-控肉飯,聽說秘訣就是…要跟老闆去甘蔗園一趟就知道,當老闆遇到以柔這位拼命三郎,當然拼了命了也要跟一趟,結果發現,控肉飯好吃的法寶,居然是甘蔗,到底老闆是利用什麼巧思,煮出令人稱讚的控肉飯呢?

   除此之外,聽說這裡還有一碗濃濃古早味的紅燒肉羹,老闆透漏要用一種粉,才可以做出迷人又令人懷念的味道,到底這晚紅燒肉羹有什麼秘密,想知道老闆是如何發揮巧思成為生活智慧王,讓生意能在後龍小鎮屹立不搖,一定要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跟以柔一起邊吃邊玩,發現的台灣最道地的小吃精神。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2,636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