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聽說在宜蘭有一種很出名的”蛋”料理,老闆光靠這味蛋料理生意暢銷50年,好吃的程度讓外國媒體封他是”EGG MEN”,而且吃過的客人都說這蛋的風味讓人一吃就上癮,吃過就會回味無窮,時間一久就會讓人思念,讓人懷念,所以不管路途多遙遠,不管老闆搬家搬到哪,也要追隨這個飄香50年的”蛋”傳奇。
     以柔為了尋找這味令人懷念的”蛋”料理,跑到宜蘭最熱鬧的羅東,卻意外發現臭豆腐的創新吃法─起司堡臭豆腐。這家臭豆腐的口味多元又富有新意,深得在地人的推薦。

      這款起司堡臭豆腐更是每天限時、限量一到出爐時間幾乎是搶購一空,老闆說這起司酥皮要每天手工現做,當天做當天賣用新鮮的酥皮,把臭豆腐跟特製辣味肉醬完整得包起來,經過高溫的烘烤,剛出爐時濃濃的起司乳香味配上臭豆腐獨特的香氣,誘人指數破千,難怪有這麼多客人願意排隊等出爐喔。
     千辛萬苦的以柔終於找到傳說中的蛋料理,老闆娘說要學做這50年不敗的香氣,必須先學會「挑蛋」!
    老闆娘說:「破的不行、太大顆的不行、太小顆的也不行;長型的不行、橢圓的也不行;長痘子的不行,有斑點的也不行…」光挑一顆蛋,就有這麼多的規定,看來老闆娘靠一顆蛋就飄香50年的學問真的不是蓋的。
     還有民生市場裡面有一間在地人才知道的古早味早點,第二代老闆娘每天都用大量的豬頭骨、豬舌、五花肉,小火慢熬出大量的肉骨高湯,再用這香氣十足的湯來煮粥、煮米粉,這簡單又營養的香菇粥、米粉湯是羅東遊子最懷念的古早味喔。

YouTube Preview Image
    台灣小吃選擇多,宜蘭風味富特色。這次宜蘭之行以柔要帶大家去找傳奇的蛋料理,跟中西合併的創意臭豆腐,還有體驗市場小吃的美味與人情,想知道老闆的小吃生意何以屹立不搖,成為地方特色的大學問嗎?請準時鎖定本週四晚間十點鐘,三立台灣台【鳳中奇緣】讓你發現最貼近生活真實的台灣小吃精神。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3,621 人次

3 thoughts on “10月22日 鳳中奇緣搶先看….”

  1. 薇薇 說道:

    這些看起來都好好ㄔㄡ… :em36:
    可以給我店家的住址和電話嗎?
    想帶我家人出遊去宜蘭玩的時候去分享給我家人知道以柔主持的美食有多好吃… :em54:

  2. stacy 說道:

    請問今天民生市場50年好味道的米粉湯的地址是在哪?謝謝哦! :em36:

  3. 花店機 說道:

    說起臭豆腐全台灣只有嘉義梅山鄉園環旁這40幾年的歷史口味最特殊.僅此一家別無分號.以柔.阿步啦哪來0挖洽李0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