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喜愛阿基師的觀眾朋友有福啦!

在3/20星期四的鳳中奇緣節目中,

阿基師將來到宜蘭,與當地的媽媽進行一場趣味、歡樂、知識性的料理比賽…

運用的食材很簡單,就是宜蘭特產--金棗!

金棗又名【金橘】,卻與金桔大不同!尤其在好山好水好氣候的宜蘭,才種得出汁多飽滿,且帶點辛辣香氣的金棗,除了酸酸甜甜滋味好外,內含豐富的維他命C跟E,對身體健康更是營養滿分,單吃就已經夠美味了,本集裡阿基師還要變魔術,發揮金棗的特性,與料理相結合,究竟姐姐媽媽們能學到哪些國宴級的料理呢?

你跟我一樣懷疑金棗怎麼入菜嗎?

媽媽隊端出了"金棗肉捲"

阿基師則表演了三道五星級名菜

棗香糯米腐皮捲、益膳養生酒香鴨、丸石點頭

金棗從皮到肉,阿基師都要教您物盡其用。金棗皮這個好用媒介,與沙拉油打成泥,製成【金棗油醬】,加在【棗香糯米捲】的米糕裡是添色又加味;金棗葉切成絲下油鍋,香氣濃郁營養滿分;金棗肉與金棗酒,打成醬汁,醃出宜蘭鴨賞好美味,【益膳養生酒香鴨】不僅養生更是美味;還有整顆金棗切丁,將肉質變軟嫩的魔術,讓【丸石】也能【點頭】

想知道員山社區的媽媽們還有些什麼絕活?

當地的生活又是如何充滿樂趣?

阿基師將會教大家什麼樣的料理秘訣?

這些精采的內容,都在本週3/20(四)晚上10點的鳳中奇緣喔!

本週節目,將會有兩題考題出現在隨堂考測驗裡面喔!

 

等不及的人,先來看看這篇企劃人員寫的外景心得及花絮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429 人次

3 thoughts on “本週節目預告-3/20宜蘭員山社區媽媽料理賽”

  1. 尤妹 說道:

    雖然節目還沒撥出…但看到預告就好興奮喔…因為當天我也參加了看到阿基師精湛手藝煮出三道國宴級的金棗料理讓我們在地人了解我們的名產金棗原來也可以成為國宴級的料理..而且是很養生的喔.真的很謝謝三立電視台鳳中奇緣的美女帥哥們辛苦ㄌ….搞笑帥氣的阿布拉…可愛的阿基師..漂亮的思婷..可愛又漂亮的小間以及帥帥的導演斌哥跟幾位攝影帥弟們….誠心歡迎你有控來宜蘭找我們玩喔…滿心期待3月20鳳中奇緣的播出ㄋㄟ
     
     
     

  2. 阿不拉 說道:

    引用自鳳中奇緣部落格文章:
     
     
     
    本週節目預告-3/20宜蘭員山社區 …《詳全文》

  3. ㄚ山 說道:

    社區媽媽料理賽
    是媽媽們比
    還是
    媽媽跟阿基師比
    總不會是和阿不拉大人比吧
    先不要告訴我
    我下午看重播
    右下角那枚想必就是丸石點頭唄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