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

稿

2008328

  數月以來,從選前的藍綠交鋒,到選後各種爭議、政壇內幕與權位分配的討論充斥媒體。嚴重排擠閱聽大眾接收其它資訊的基本權利。為維護公眾的收視權益,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以下簡稱廣電基金)今天公布2008年第一季優良電視節目」名單,除了提供閱聽大眾選擇節目之參考,也期望藉此提醒所有媒體應回歸提供優質節目的基本職責,同時鼓勵那些默默不間斷地繼續製播優良節目的電視工作者。

廣電基金執行長林育卉表示,媒體的自由蓬勃發展是台灣社會得來不易的民主成果,但媒體的社會責任與閱聽人權益不應因媒體環境的激烈競爭而被忽略。可喜的是,仍然有許多堅持原則與理想的媒體從業員長期投入製播寓教於樂、雅俗共賞的優良電視節目。林執行長表示,「2008年第一季優良電視節目」214 日至310日接受社會各界推薦報名,本次一共獲得電視台、社團、網友及民意代表等30餘個不同單位推薦共80個節目,經觀眾評審團圈選確定推薦節目名單。

林執行長再次說明廣電基金對優良節目的評鑑標準,包括:一、符合電視分級處理辦法且無不良核處紀錄。二、為本國自製或有國內製作團隊加入的節目。三、首播。四、需廣告支持或社會大眾捐助的商業台節目她也表示,廣電基金希望藉由公佈「優良電視節目」,建立社會大眾與媒體間的良性互動,提升媒體製作品質,真實勾勒閱聽人心中的理想媒體。廣電基金誠摯地歡迎關心媒體的大小朋友一起加入,展現具體的閱聽人行動主義,讓我們熱愛的媒體能蓬勃發展。

季優良電視節目分別為16個不同頻道,共計23個豐富多元的節目(如附件)。廣電基金將懇切負責地致函各大企業主、廣告公司及媒體購買公司,籲請各界共同給予這些優良節目實質的廣告嘉勉。廣電基金並將於6月份,公佈「2008年第二季優良電視節目」評鑑結果,歡迎各界朋友踴躍推薦。廣電基金網址:www.bdf.org.tw;連絡電話:沈淑敏(02)23923177215,傳真號碼:(02)23923174。 

 

 

2008年第一季優良電視節目」名單

文教類

民視無線台(Ch6) 健康總動員

大愛(CH9大愛全紀錄

大愛(CH9)草根菩提

中視(CH10)全民大講堂

公視(CH13)有話好說

GOOD TVCH15)家庭八點檔

GOOD TVCH15)真情部落格

GOOD TVCH15)新生傳奇

三立都會台(CH30)台灣全紀綠

超視(CH33)新聞挖挖哇

中天綜合台(CH36)沈春華life show

戲劇類

大愛(CH9)大愛劇場

兒童類

原台(CH16WA WA奇幻森林

YOYO TV (CH25) 音樂爆米花

美食類

三立台灣台(CH29鳳中奇緣

三立都會台(CH30型男大主廚

東風衛視(CH37)料理美食王

東風衛視(CH37美味鑑定團

新聞類

年代新聞台(CH50)年代新視界

年代新聞台(CH50)逍遙年代

民視新聞台(CH53)英語新聞

三立新聞台(CH54)台灣新視界

TVBS-NCH55台灣不一樣

 

頻道名稱

節目名稱

播出時間

推薦原因

三立台灣台(CH29

鳳中奇緣

 

週四2200-2300

《鳳中奇緣》節目秉持者美味的料理等於滿滿愛的料理精神,透過料理補習班單元設計,我們將愛心料理傳給最需要幫助的人!

本節目以輕鬆又不失教育意義的方式與報名參加料理改造的店家、育幼員院童、社區阿嬤互動,看到她們臉上露出的笑容,我們覺得又多了一群朋友;每一次與相處後,看到他們知足滿足的表情,我們心中充滿了無限的感動。透過鳳中奇緣,讓我們學習到,有機會能夠幫助人才是最快樂的事!

誰說大眾媒體只會帶給大眾不良示範?深入台灣的每一個角落,用微薄的力量,透過料理散發出愛心與誠意,是本節目最大的宗旨。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1,967 人次

5 thoughts on “廣電基金會「2008年第一季優良電視節目」”

  1. 叮噹 說道:

    恭喜你們~這真是好消息你們的努力終於被肯定了 也請你們繼續秉持這樣的愛心與熱情 為我們的社會多注入一些溫暖 加油!

  2. 阿哲 說道:

    此則為私密回應

  3. 阿哲 說道:

    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
    …《詳全文》

  4. 黑白亂寫負責人 說道:

    財團法人廣播電視事業發展基金
    …《詳全文》

  5. agh93682 說道:

    此則為私密回應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