欲知本週詳細店家資料,請打三立電視台 客服專線電話:02-8792-8888 按0

 

(為保護報名店家權益以下為節目有播出的內容!部分做法材料有所保留)

玉米酥

材料:甜玉米粒1罐、小黃瓜、紅蘿蔔、美乃滋1條又多一點、馬鈴薯、去邊土

            司麵包、雞蛋、麵包粉、鹽1/4t

做法:

1.        馬鈴薯切塊,蒸熟後搗成泥狀,備用。

2.        紅蘿蔔切丁蒸熟備用;小黃瓜切丁備用。

3.        馬鈴薯泥中加入蒸熟的紅蘿蔔丁、小黃瓜丁以及玉米粒,加入鹽調味,與美乃滋共同攪拌均勻後,即完成玉米酥內餡。

4.     去邊土司麵包中,放入約一匙的餡料,在內邊沾上蛋汁,對折合成長方形,用刀背輕壓讓邊更密合,最後在玉米酥的表面塗上蛋汁,沾裹好麵包粉,即可用160度的油溫炸40-50秒,玉米酥的表皮顏色金黃,即可撈起瀝油,完成玉米酥。

 

炸湯翅

材料:雞翅和雞塊共2

醃料:蔥3支、蒜頭3-5粒、綠皮檸檬1/4顆、鹽1/4t、醬油膏1T、脆皮粉漿材料:中筋麵

          粉、 地瓜粉、玉米粉、太白粉、泡打粉(發粉) 10g 、沙拉油30g 、水

醃肉做法:

1.        取蔥尾的部分,切成段。

2.        35粒的蒜頭,拍一拍。

3.        1/4顆綠皮檸檬切成2片。

4.        把做法1-3放到盆中,檸檬先連皮擠出汁,把所有材料用手抓出香氣,再將雞翅與雞塊放進盆裡。

5.        用鹽與醬油膏調味,攪拌均勻後,封上保鮮膜,放入冷藏醃置2-3小時即可。(最好別超過10小時)

 

脆皮調粉漿做法:

1.        將中筋麵粉、地瓜粉、玉米粉、太白粉加上少許的泡打粉與沙拉油,攪拌後,加入適量的水調成漿狀,即完成。

 

脆皮炸雞做法:

1.        將脆皮粉漿攪拌均勻後,放入雞翅(或雞塊),均勻沾裹好一層薄薄的粉漿【將多餘的粉漿瀝掉】,炸約3分鐘時,可將火開大一點【先把肉稍微剪開,可以縮短炸的時間】,再炸3(4)分鐘,外皮成金黃色時,可撈起瀝油,即完成脆皮炸雞。【炸的時間總長雞翅6分鐘,雞塊7分鐘】

卡啦炸雞做法:

1.        雞翅(或雞塊)沾裹好一層脆皮粉漿後,可用手再灑上一層卡啦粉,炸6(7)分鐘,即完成外觀更具立體感的卡啦炸雞。

 

炸薯條

材料:外皮完整的紅肉地瓜

薯條粉漿材料:中筋麵粉、玉米粉、太白粉、泡打粉(發粉) 10g 、沙拉油30g

 

做法:

1.        選擇表皮完整的紅肉地瓜,削皮後,依大小分段,再切成長方體的形狀,約和食指等長。

2.        將中筋麵粉、玉米粉、太白粉、和泡打粉,加入沙拉油及水調成漿狀。

3.        將切好的地瓜條,均勻沾裹粉漿後,即可放入160度的油溫,炸5分鐘,待表皮金黃酥脆後,即可撈起瀝油,完成脆皮薯條。

4.    依個人喜好,調味可加入香蒜椒鹽粉或是梅粉。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鳳中奇緣小編發表  瀏覽:4,113 人次

15 thoughts on “今夜最新食譜–4/3玉米酥炸湯翅”

  1. 阿不拉 說道:

    引用自鳳中奇緣部落格文章:
     
     
    今夜最新食譜–4/3玉米酥炸湯翅

    分類 …《詳全文》

  2. sunny 說道:

    今天看三立節目阿宏師的玉米酥,看到流口水了 …《詳全文》

  3. 太白粉 說道:

    炸薯條

    材料:外皮完整的紅肉地瓜
    …《詳全文》

  4. ∮平凡の糖糖〃°☆﹉♀ 說道:

    哈哈..
    糖對玉米酥最有興趣了..
    跟玉米餅很像..
    自己做沒想到這麼簡單..
     

  5. Daniel 說道:

    剛好錯過調粉那段…
    我想知道調粉的比例…
    抓不好吃起來皮都怪怪的!!
    謝謝…

  6. Daniel 說道:

    我想要知道雞翅的調粉喔!!
    感謝喔!!
     

  7. wly0916 說道:

     

    您好 我看節目時聽到老師說~醃肉的時間以兩小時最優,最好不要超過十小時~
    若要醃久一點~老師說可以把雞肉與醃汁分開存放~請問醃汁裡的蔥蒜等辛香料要跟雞肉一起存放嗎?還是單純醃好的雞肉就好了,辛香料就與醃汁一塊丟掉了呢?謝謝
    另外想請問的是~ 是在三小時之後即可把雞肉與醃汁分開~還是十小時之後再分開即可呢~時間點為何?我是料理新手啦~我想應該醃肉這個道理是相通的~沒聽見老師的那幾句話真的很可惜~沒辦法住家附近車子噪音太多~ 想問清楚一點~~~先謝謝您的回答~ 

  8. grace 說道:

    您好:我想知道雞翅調粉的比例,謝謝唷!!

  9. 雨季 說道:

    此則為私密回應

  10. Mussina 說道:

    玉米酥
    材料:甜玉米粒1 …《詳全文》

  11. 宥媽咪 說道:

     

    分類:今夜最新食譜
    2008/04/04 0 …《詳全文》

  12. ~大頭~ 說道:

    之前就有看到這級的節目~~一直很想嘗試自己做做看~~剛好最近有空做了
    卻發現沒有脆皮調粉漿(炸雞)的粉的比例~~不太敢亂加怕做出來很奇怪~~可否跟我說一下粉漿的比例呢??
    謝謝^^

  13. WONDERFUL Post.thanks for share..more wait ..

  14. Howdy! I know this is somewhat off topic but I was wondering which blog platform are you using for this site? I’m getting sick and tired of Wordpress because I’ve had problems with hackers and I’m looking at options for another platform. I would be fantastic if you could point me in the direction of a good platform.– Magical Realism Screenplays

  15. I have really learned new things by means of your site. One other thing I would like to say is newer personal computer os’s tend to allow additional memory to get used, but they as well demand more ram simply to operate. If people’s computer can not handle far more memory along with the newest application requires that ram increase, it can be the time to buy a new PC. Thanks– Magical Realism Screenplays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