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大三通 @三立

四月, 2007月的文章

2007.04.26

【阿城師】 清邁耍廚藝

【泰北香腸用草做?】

在台灣,大家到新竹一定會買貢丸;在泰國,來到清邁肯定要把香腸帶回家。究竟香腸在泰北料理中為何佔有這麼重要的地位?好奇的城城想要一探究竟,特地前往市場裡盤查,試吃的結果發現,泰北香腸內餡包的居然是「草」!震驚之下他決定去找香腸師傅好好聊一聊。為了想更近一步瞭解泰北香腸,城城要求師傅希望能參與製作,就在他熱心的幫忙之下,竟然發生了爆炸的意外,嚇得師傅要他直接去桌上坐好等開飯,沮喪的城城原本以為災難就此結束,可以開始好好享受泰北大餐,沒想到竟然端來一盤用隔夜菜炒的大雜燴,難道是城城惹火了老闆?這頓泰北料理到底該如何進行下去呢?

     

 

【清邁最時髦的活動】

泰國菜的魅力在世界各地已經造成一股流行,所以來清邁學習幾道泰式風味餐,已經成為各國旅行者最熱門的行程,跟這些阿豆仔同學比起來,城城可是信心滿滿,首先大夥排隊提著小菜籃跟老師去市場裡買菜、認識食材,愛吃的城城當然經不起路邊小吃攤的誘惑,竟然使起壞念頭一路上課都很不專心的他要如何面對接下來的烹飪考試呢?

 

           

 

【張口美食就會跳進你嘴裡?!】

雖然清邁位於內陸不靠海,不過因為有美濱河的貫穿,所以土地肥沃,與泰國各地的聯絡和運輸也都相當方便,早在古王朝時期,美濱河可是背負著重要的護城使命。只不過事過境遷,現在美濱河除了觀光,還成為清邁人心情不好時,用來消災解惑的重要地方。城城跟著導遊前來感受神蹟,沒逛多久,胖導遊就喊著肚子餓要帶城城坐船去吃好料,只不過導遊的介紹很瞎,他說只要把口張開,菜就會自動跳進你嘴裡!究竟是這道菜真有這麼神奇?還是導遊又再找挨罵?

    

 

五月一號,週二晚間十點

『美食大三通』 帶你成為最道地的清邁饕客!

 

 28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04.18

●日本海鮮驚喜不斷●

 

北陸海鮮全新體驗

富山冰見  鰤魚大餐  全日本公認最頂級的生魚片

石川金澤  百年老店  全麩料理讓你吃得驚喜連連

富山特產  昆布醃海鮮  人間美味在此呈現

今天美食大三通

帶你品嚐別處吃不到的海鮮大餐

一網打盡的美味

各就各位 準備開動囉

 

 

【鰤魚大餐美味動人  錯過可惜!】

衝!衝!衝!再度出發吃遍日本海鮮。這次城城的目標是生魚片界的霸主鰤魚(Buri),每年12月到隔年1月,是鰤魚最肥美的季節,而這個傳說中的美味,聽說就在富山的冰見漁港啦!約八成以上的鰤魚都來自冰見,是鰤魚捕獲量最大的港口。天還沒亮,港口邊就擠滿了競標鰤魚的人,不過,不是人人都可以競標鰤魚的喔!跟著達人搶標的城城,納悶著遍地的鰤魚,該如何挑選?競標完畢後,還有令人傻眼的鰤魚料理秀豋場!這套鰤魚大餐,城城可是卯起來拼命吃,讚嘆聲不斷出現!到底這套鰤魚全餐,有哪些令人驚奇,意想不到的的美味呢?節目中將完整為你呈現!

 

 

 

 

 

【全麩料理千變萬化  驚喜連連!】

在日本料理中是位常客,尤其常出現在味噌湯裡,很多人看過它,卻不知道它正確的名稱,今天城城要帶大家一同來品嚐以及認識,這間麩的專賣店,位於石川縣金澤市,是間擁有百年歷史的老店鋪,聽說全日本只有三間喔!店內以麩做成的商品,可說是千變萬化、琳瑯滿目呀!有生麩,也有加工後做成乾貨的麩。來到這裡,還可以享受以麩為主題的全麩大餐,令城城開始期待囉!這套全麩料理藏著哪些驚喜?小小的麩又做成哪些迷人的料理,沒看過或聽過的你,千萬不能錯過喔!

 

 

 

 

 

【昆布醃漬美味無限 初次體驗!】

聽說富山擁有別處吃不到的美味海鮮,蝦米?!抗拒不了美食的城城,怎麼可能錯過呢!原來美味海鮮的秘訣,就是富山的特產昆布,到底昆布裡有著什麼秘密?從第一道昆布漬墨魚開始,富山特產螢火墨魚的咬勁與鮮味,就已經讓城城抵擋不了,再來的海貝、章魚吸盤以及鯛魚,更是讓人感動打從心底!不過,昆布漬海鮮還不夠看,昆布漬牛肉才是王道啊!接著,還要體驗鱒魚壽司的作法,而城城所製作的鱒魚壽司,味道會是如何呢?富山海鮮初次體驗,「美食大三通」通通報給你知道。

 

 

 

 

 

424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跟著城城邊看邊吃,邊吃邊玩,日本海鮮之旅,再度出發!所有美味,都將在節目中完整呈現,喔伊西!

 

 58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04.11

泰國清邁【冠軍料理】

這次,美食大三通要帶你去吃泰國清邁「最經典」的料理;                          

如果,你第一次來清邁,絕對不能錯過正宗道地的「清邁麵」創始店。               

如果,你想感受清邁古王朝的華麗,絕對不能錯過名廚精心準備的「帝王餐」。  

如果,你在清邁尋找最能代表泰國的味道,千萬別錯過「涼拌木瓜絲」的冠軍攤。

 

【最奢華的宮廷宴-帝王餐】

清邁最迷人之處,就是它的古城風光,十三世紀蘭納王朝所留下來的老舊城門、護城河和金光閃閃的尖塔寺廟,都可以感受到濃濃的泰國風。現在為了保護舊城區的古色古香,清邁政府特別限制了新建築的高度,藝術家也致力於維護與整修寺廟裡的壁畫和大佛像,不僅如此,當地人更不惜成本打造了一座金碧輝煌的蘭納皇宮,讓外來的朋友除了可以走訪古城,還可以親身參與古宮廷的華麗饗宴。今晚城城決定精心打扮,好好來享用最高檔的帝王餐。才一進大門,氣派的規模就讓城城相當訝異,隨後婀娜多姿穿著華服的招待更是搞得讓城城龍心大悅,只不過這些美好就在七盤小菜端上桌之後一切都變了樣,到底城城的帝王餐出了什麼狀況?節目裡將為你揭曉!

 

  

 

 

【冠軍木瓜絲:菜單就在你心裡!】

說到泰國最夯的小吃,絕對會有超過半數的人支持涼拌木瓜絲,因為它的清爽酸辣和泰國的炎熱一拍即合,所以不只泰國人愛就連外國人都指定要吃。只不過清邁的木瓜絲店到處都有,該挑選哪一家呢?今天城城要帶大家去吃「冠軍店」,它可是勇奪泰北十七省拌木瓜絲比賽的第一名,據說削木瓜的刀法是他們致勝的祕技,而且老闆說他們的拌木瓜絲口味豐富,有海鮮類、水果類、蔬菜類、熟食類,只要你說的出來,他都有辦法可以拌給你!究竟第一名的拌木瓜絲有多厲害、有多美味,跟著城城去吃吃看就知道囉!

 

 

 

 

【清邁麵的由來,跟老闆身世有關】

來到清邁,怎能不吃清邁麵;要吃清邁麵,怎能不吃創始店。今天城城找到五十年前煮出第一碗清邁麵的小店,聽老闆告訴我們,當年他父母親的愛情故事如何創造了清邁麵;而這碗麵究竟有什麼魅力,讓泰皇每年都固定來這裡吃上一碗?四月十七號,週二晚間十點『美食大三通』清邁的第一名料理,帶你一次嚐盡!

 

  

 

 55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7.04.4

查莫洛美食在關島

 

查莫洛美食饗宴

 

來到關島,除了享受陽光的洗禮外

查莫洛人的盛情款待,更是讓城城興奮到了極點

椰子不只可以當酒喝,還是燉肉的好幫手

走進查莫洛文化村

原住民風味的燒烤佳餚,滋味更是一級棒

查莫洛的紅米飯,有一種特別的口感

還要帶你到巧克力店瞧一瞧

辣椒、芋頭也可以做成巧克力

這一次,跟著城城的腳步

一起感受查莫洛的美食饗宴

 

 

 

【椰子大餐城城大喊滿足】

 

這小K還真是了解城城,

這趟不只有佳餚,還有美酒相伴,

怎麼能不讓城城龍心大悅咧!

一大早就有道地的椰子酒可以喝,

真是令人開心也令人茫~~

哈哈!不過,這椰子在關島還真是相當重要,

除了可以當酒喝,也是燉肉煮魚的好伙伴,

椰奶不僅讓牛肉加入濃濃的椰香,還能讓肉質的嫩度加分

而這個剝皮魚淋上椰子醋,更是老闆Pat口中的Special

老闆還會獻出哪些好料呢?大家敬請期待囉!

 

 

 

 

 

【文化村裡感受關島原味】

 

走進查莫洛文化村,立刻讓城城感受到原始的氣息,

有著美麗女主人Ali的陪伴,更是讓城城開心不已。

這一次就從做椰糖開始囉!

沒想到平常愛整人的城城,

竟也被美女給捉弄了,這是怎麼一回事呢?

這查莫洛人的食物還真是給它重口味咧!

讓城城一口接一口,越吃越涮嘴喔!

 

傳統的查莫洛料理運用當地天然的食材,

製作出簡單的原始風味,不只強調新鮮的食材原味,

每道料理更是讓人消暑開胃呀!

像是涼拌雞肉,烤雞肉淋上檸檬灑上青蔥,

濃濃煙燻味的雞胸肉,鮮嫩香滑的口感搭上檸檬的酸勁,真是對味啊!

 不只如此,這一籃籃的道地料理更是驗證了關島人的烤肉以及料理功力,

每道料理都讓城城讚不絕口!

 

 

 

 

 

【巧克力滋味口口是驚奇】

 

來關島吃巧克力,究竟是怎麼一回事?

辣椒也可以當巧克力的原料?!這讓怕辣的城城該如何是好?

不過,盡責的城城還是硬著頭皮給它咬下去

~~這是啥滋味啊?!

而這個一個比一個大顆的草莓巧克力,

更是讓城城等不及的想嚐一口

店裡五顏六色的巧克力,都是什麼滋味啊?

身負重任的城城當然要滿足大家的眼福,替大家嚐嚐囉!

 

 

 

 

 

 

關島的美食饗宴,查莫洛人的盛情款待,所有精采內容都在410日星期二晚上十點,三立都會台三十頻道,你一定不能錯過!

 

 

 21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版主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