講師:古乙証
001
本集的Funfishing小教室要跟大家分享不同比重的鐵板在使用時機的選擇。

在使用鐵板來作釣時各位釣友們必須依照流水與深淺來選擇不同比重的鐵板,比重在下的鐵板,泳型屬於上漂型,由於可迅速切入到達釣點,所以適用於水深、流急處,專攻掠食性、底淒性的魚種。
02
03
而重心在中間的鐵板則適用於水流較緩、底部較無礁石的釣場,與重心在下的鐵板的不同之處,在於它的泳型屬於亂漂型的,使用時鐵板本身不會在水中每完成一次漂晃的動作後身型馬上打直且沉入水中,因此適用在魚的就餌意願較低的時候。
04
05
最後介紹重心在頭部的鐵板,這種鐵板在入水後,頭部會先到達水底,適用於中上泳層,且該鐵板因為重量較重,入水後也比較不受水流的影響。

介紹到這邊相信各位釣友對不同比重的鐵板已經有更深一層的瞭解和認識,希望各位都能靈活運用這些釣具來體驗釣魚的樂趣喔!
06
07

 相關新聞,由SET發表  瀏覽:955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