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旅行秘笈 本週預告 最新活動 旅行映象 合作提案 關於冒險王

二月, 2009月的文章

2009.02.21

衣索比亞=饑荒?苦難??

許多人問過,<冒險王>到底是怎麼選定拍攝的國家?
答案,其實沒有規則,沒有定律。有時候,不經意的一張照片、一段影片,
也許就註定了我們和這個國家之間的緣份…

第一次在網路上看到這些奇異的部落,滿腦子只有一個念頭,「天啊!太酷了~這個這是真的嗎?!」不敢相信21世紀的現在,地球上還有人過這樣生活!衝著這些照片,說什麼也要找出這個國家一探究竟。
就這樣,一張照片,開啟了我們和「衣索比亞」的第一類接觸。起初,發現這個部落就在衣索比亞,心裡還覺得超開心,覺得那一定會是一場非常刺激的冒險旅程,不過,等到一切拍攝計劃進入執行階段,心裡卻同時浮現另一個恐怖的現實:衣索比亞?!不是那個印象中飽受饑荒、戰火肆虐的黑暗世界嗎?!

 
打從決定去衣索比亞,老天爺像是跟我們作對一樣,因為當地沒有台商、駐外館,少了人脈,旅行社個個獅子大開口,好不容易翻了大半個地球找了烏干達台商幫忙,搞定了簽証、拍攝許可,向來可靠的攝影師卻在出發前丟了護照,等所有拍攝文件補辦完畢,出門前一週泰國黃衫軍也跑來攪局,班機大亂,出發前二天連航班能不能順利起飛都是未知數;出發前一小時,以為終於大事抵定,衣索比亞官方捎來的簽証文號,偏偏在這個時候發生了要命的錯誤…
 
還好,很慶幸自己沒有被一連串的波折打敗!要不是親眼所見,我一輩子也不敢相信,「衣索比亞」真實的面貌,居然和以往的媒體傳達的悲苦形象,相距十萬八千里…

衣索比亞人最愛的美味是牛肉,最愛的料理方式,卻是…「生.吞.活.剝」!!

沒有冰箱,沒有冷氣,加上「虎神軍團」惡狠狠的環伺之下,要把血淋淋的肉塊吞下肚,換成你,你會怎麼做?!

衣索比亞,是整個非洲大陸少數沒經過殖民的國家,全國上下至少有85個民族,至今還維持著你無法想像的原始生活。如果讓每個民族各派一支隊伍,秀出他們的拿手絕活,一場穿獸皮、戴牛角,充滿熱力四射的野性嘉年華隨即展開!每個人像是停不了的瘋狂跳舞機,盡情跳舞,無限歡暢。
這,怎麼會是印象中那個孱弱貧苦的衣索比亞??

傳統與現代並存,野性與文明交錯的衣索比亞,灰暗、悲情真的不是它唯一的顏色!
如果,你對衣索比亞的印象,還停留在貧窮苦難的人間地獄,
2/25(三)請跟我一起走一趟非洲,保證你會和我一樣驚嘆!衣索比亞,真的跟想像,很不一樣!!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7677713613146886368
 66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捌蛋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9.02.13

這裡是地球嗎?!

龜裂的大地

漫飛著黃塵塵

我應該是降落在

外太空某個不知名的星球吧?!

 

 

 

 

這裡

是印度

 

沒有記憶中的鮮明色彩

沒有印象中的人聲嘈雜

單調 遼闊 安靜 無垠

荒蕪得令人害怕

 

 

地質學家推論 這裡原本是阿拉伯海的一部份

但幾世紀以來的淤塞、乾旱

使它終於與海分離 變成乾漠

 

很難想像

水瀉光了 只留下鹽和沙

見證了這數百萬年的光陰

無邊無際的世界

是了無生機的一片死寂?

還是充滿驚喜的處處奇蹟?

 

 

2/18星期三晚上十點,請跟我一起踏上「白色荒漠」!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4849707894870522092

 5 則回應     相關新聞,由捌蛋發表  瀏覽:1 人次
2009.02.9

你不知道的印度!

把大象當貨車開?!
 
飛往印度最西端—古吉拉特省的班機上,難得巧遇台灣商人,告訴我們古吉拉特是印度一個很妙的省,尤其那裡的人把大象當貨車開,滿街都是大象趴趴走,而且車子看到大象都要閃得遠遠的,因為力大無窮又莽撞的牠們,可以隨時把轎車撞飛?!

於是,打從一出機場開始,我們就開始目不轉睛的盯著車窗外找大象…

可是好幾天過去了,看遍了駱駝當車伕、驢子作苦力、牛羊滿街走、禿鷹盤旋飛、烏鴉爭搶食,印度街頭真的好像野生動物園!但是,就是沒有看見半隻大象?!

正當我們以為被耍時…

愛在棺材旁喝茶?!
 
印度人的生活中不能沒有茶,丈夫在外面工作時要喝茶,家庭主婦們打發時間的方法也是喝茶。

印度的紅茶也是舉世聞名,像大吉嶺紅茶、阿薩姆紅茶、尼爾吉裏紅茶等等,都產於印度。

不過,假如你正在人聲鼎沸的茶室裏喝茶,突然發現兩旁全都是棺材,你會是什麼感覺?陰風陣陣、毛骨悚然,一陣背脊發涼是我的第一反應,再熱的茶也溫暖不了我的心!但是,四周的人們卻都還是開開心心的吃吃喝喝…

印度人不是最怕鬼、最愛驅鬼了嗎?這到底怎麼回事?!

為了面子愛吃素?!

一般人對印度食物的印象,都是又辛又辣的咖哩。但是很少人知道,印度人其實很愛吃素。

因為古代印度種姓制度盛行,祭司、政治家和商人等高階層者,都認為自己不用從事體力勞動,沒必要靠吃肉來攝取能量;只有終日辛勞的工人奴隸,才要吃肉補充體力。所以,「肉食者」成了「低下」的代名詞。

在古吉拉特這個省,更特別的是,這裡靠阿拉伯海、又與巴基斯坦相鄰,邊境造成多元種族及宗教聚集,在這裡,回教不吃豬(認為豬是不潔之物)、印度教不吃牛(牛對他們來說是聖物)、還有百分之十五的人口是嚴格吃素的耆那教徒(耆那教徒不只不吃肉,甚至連地下生長的蘿蔔、蕃薯也不能吃,因為拔起蘿蔔時帶出的泥土中,會有小蟲、小生物不小心被弄死,這他們認為樣也是造孽喔…)

既然什麼都不能吃,那乾脆吃素算了!(沒有耍任性的成分唷….)於是古吉拉特省發展出了全印度最棒的素食美食…

一聽到沒肉吃,無肉不歡的攝影師當然第一個抗議,不過幾天之後居然愛上了喔…

想見識更多你所不知道的印度,別忘了2/11晚上十點,跟我一起探索國境之西!

 

http://video.google.com/videoplay?docid=-7816004501557150111
 Comments Off     相關新聞,由捌蛋發表  瀏覽:1 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