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海味獅子頭' 複製

阿基師「海味獅子頭」

詹姆士-明蝦巧克力' 複製

詹姆士「明蝦巧克力」

【阿基師】海味獅子頭

食材:
新鮮花枝漿200g、新鮮蝦仁漿100g、白豬膘油75g、洋蔥丁50g、77乳加巧克力3條(長的)、麵包粉1碗、蛋白1顆、玉米粉2大匙、起司粉5大匙、白酒1大匙、巧克力醬適量(裝入塑膠袋中)

做法:
1.取一水晶碗,將白豬膘油(剁小丁)混入花枝漿、蝦仁漿、洋蔥丁、蛋白半顆、玉米粉1大匙,混合拌打生膠,靜置2分鐘備用。
2.77乳加巧克力以中間包得住乳心的位置切小塊,取一水晶碗,將巧克力加入白酒1大匙拌勻。
3.將醃過白酒的巧克力,均勻沾裹起司粉,備用。
4.獅子頭:取步驟1拌料等量約1顆荔枝大小份量,再取沾裹起司粉的巧克力塊放於中間包緊後,再均勻沾裹麵包粉屑,備用。
5.起160度油鍋,將上步驟獅子頭下鍋炸5分鐘即可撈起濾乾油。
6.將獅子頭盛盤,盤底用巧克力醬彩繪裝飾即完成。

 
【詹姆士】明蝦巧克力

食材:
明蝦10隻(去腸泥)、牛番茄3個(去皮)、莫札瑞拉起司3球、波士頓生菜1袋、白飯1碗、巧克力醬120cc、巴莎米可醋60cc、大蒜橄欖油、海鹽、研磨黑胡椒、白芝麻、低筋麵粉適量

做法:
1.將白飯灑上白芝麻、鹽巴拌勻調味。
2.剝蝦頭、取蝦殼、剪鬚腳後,將明蝦頭塞入調味過的白飯,表面沾裹麵粉、蛋液後,用高溫油下鍋油炸至蝦頭酥香後,撈起備用。
3.起鍋,倒入少許橄欖油,放入蝦殼下鍋炒香後,加水煮成高湯並過濾出來,再加入巧克力醬、巴莎米可醋煮成醬汁。
4.起鍋,將明蝦開背,放入鍋中加橄欖油煎至3分熟後,再放入烤箱烤至全熟後取出。
5.牛番茄切塊,取噴槍烤香莫札瑞拉起司後,加入波士頓生菜、橄欖油、海鹽、黑胡椒拌勻成沙拉備用。
6.將生菜鋪底,中間放入炸好的蝦頭飯,周圍擺上烤好的明蝦球,再淋上煮好的巧克力醬汁即可。

8 thoughts on “【巧克力】阿基師「海味獅子頭」 & 詹姆士「明蝦巧克力」”
  1. 貴節目「型男大主廚」您好,我突然靈機一想,可不可以請貴節目設計一個小單元ㄚ!叫做『看卡通學做菜』可以嗎?因為我知道貴節目「型男大主廚」之前有舉辦一個小單元【料理鼠王—看電影學做菜】,但這次希望貴節目能答應我的請求,原因是我非常喜歡某台的卡通—海綿寶寶,在這當中海綿堡堡一直說『蟹堡』很好吃,我沒有吃過,讓我每次在看卡通時,我都會差點快要留下口水,然而
    當中的『蟹堡』,是我非常想學習製作的方法,我當然知道現在外面沒有在賣這種真正像卡通裡的『蟹堡』,所以我希望貴節目「型男大主廚」可以拜託詹姆士來製作這道叫『蟹堡』的漢堡嗎?
    我會非常地感謝貴節目「型男大主廚」的用心,且我一定會準時收看貴節目「型男大主廚」地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