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文明古國之一的印度,擁有近五千年的悠久歷史,在這個古老國度裡,櫻文將會發現什麼樣的不老神話?

 

 

如果要用一個畫面作為印度的代表,頭頂印度帽、手持葫蘆笛的弄蛇人,應該是許多人心中第一個浮現的答案。弄蛇是印度國粹,自從有印度教開始就有弄蛇的存在,說它是世上最古老的技藝並不為過。近代以來,弄蛇人也一直是印度給外界最鮮明的印象。

 

 

但是,自從1972年印度頒佈野生動物保護法以來,弄蛇成為被嚴格禁止的行業。保護野生動物的人士認為,為了表演的安全,這些蛇必須被活生生拔掉毒牙,非常殘忍、不人道;而另一方面,弄蛇人則大聲抗議,認為這部法律剝奪了他們的生存權,同樣不合理到極點!雙方各有立場與論點,彼此相互僵持、對立不下。

 

儘管堅持自己沒有錯,在法律面前卻也不得不低頭。

在印度盛行了三千年的種姓制度,明訂所有身份職業都是世襲、代代相傳不得更改。如今法律禁止弄蛇,許多弄蛇人開始被迫轉型為地下化操作,現在想看見弄蛇人,簡直是難如登天…             

 

櫻文幾經明察暗訪,終於打聽到在一個偏遠的鄉下村落,也許能找得到現代僅存的末代弄蛇人。前往查看的結果嚇了櫻文一大跳,原來傳統的弄蛇人竟然是在完全沒有任何防護工具的情況下、用一根葫蘆笛徒手抓蛇?!

 

                 

 

姑且不論孰對孰錯,弄蛇技藝在種姓制度下得以保留,卻是一個不爭的事實。

同樣被種姓制度完整保存下來的,還有一門結合了印度傳統瑜伽、柔中帶剛的功夫,Kalaripayatt (卡拉裏帕亞特,簡稱「卡拉裏」)

 

櫻文此行正是為了卡拉裏前來,還特別請求卡拉裏大師的許可,正式拜師成為大師的入門弟子。

 

 

 

跟著年紀比自己小了二十歲的小師姐一起練武,櫻文逐漸發現卡拉裏的精髓。到底其中的奧妙在哪?且待節目中見分曉。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世界那麼大發表  瀏覽:6,442 人次

13 thoughts on “印度 2 【武術瑜伽‧弄蛇人】”

  1. hanker 說道:

    樱文加油~小豫兒加油~

  2. James Chan 說道:

    櫻文&小豫兒為你們祈禱平安,Fightintg..^_^

    Sincerely!!
    James Chan

  3. TONY 說道:

    請問蛇怕的那草的名稱為何?

  4. Clark 說道:

    1.請問蛇會怕的那種草的名稱為何?

    2.請問那種草要如何使用,才能達到防蛇的效果呢?

  5. 世界那麼大 說道:

    很抱歉答覆來遲了…
    在拍攝現場問了半天,印度當地人只用英文告訴我們那是一種藥草(herbal)
    印度話的部份則完全沒有辦法解讀
    因為泰米爾納杜邦雖然就在喀拉拉邦隔壁
    但是使用的語言卻完全不同,是泰米爾納杜邦自己的方言
    即使是印度人本身,只要不是同一個邦的,也聽不懂
    所以…真的很抱歉!!

    至於Clark問到的用法
    其實真的簡單到連我們都覺得不可思議
    只要稍微將藥草折斷、磨碎
    再隨身放在口袋裡、或者像捉蛇人拿來裝蛇的麻袋中
    還有別忘了用藥草在雙手抹一抹
    使雙手沾染藥草的味道
    如此一來,蛇一聞到味道就會起反應了
    當地人再三強調,雖然人聞不到那種藥草的氣味
    (我們現場聞,真的一點味道也沒有,頂多只能說是有股乾草味)
    但是對蛇而言是非常濃烈、聞之卻步的味道
    所以才能產生作用

    話雖如此
    這畢竟仍只是印度人的民俗秘方
    我們還是建議大家要小心為上喔~

  6. 騷包 說道:

    是不是 臭川弓 (蛇草) 阿!

    不是很確定…

    刺芫荽 聽說也是可以 但是人可以聞出味道

    所以應該不是這個

  7. health information 說道:

    Your thought isn’t wrong,I am guessing God helps those who help themselves. Come on!

  8. My name is Lev Mitrofanov. I live in Vologda Russia. My preferred magical realism film is Life of Pi . My preferred magical realism fairy-tale is The Brief Wondrous Life of Oscar Wao. I wouldlike to state that. secondary qualities of magical realism often includes… Metamorphoses take place.

  9. My name is Yaletha Emin. I live in Volzhsky Russia. My favorite magical realism film is Time of the Gypsies My preferred magical realism legend is After Dark. I wouldlike to verbalize that the traits of magical realism contains…. realist account that stresses normal, common, every-day phenomena, which is then revised or “refelt” by the marvelous. Extreme or amplified states of mind or setting are often used to accomplish this. (This distinguishes the genre from pure myth or fantasy.)

  10. Thanks for your write-up. One other thing is always that individual American states have their unique laws of which affect house owners, which makes it very hard for the our elected representatives to come up with the latest set of guidelines concerning foreclosure on homeowners. The problem is that every state offers own legislation which may interact in a damaging manner on the subject of foreclosure insurance policies.– Magical Realism Screenplays

  11. It

  12. cheap nba jerseys wholesale from china free shipping

  13. I was exposed to Ebola virus when my wife and girlfriend have died and I tried to care for them. My three children are sent to Europe to escape infection. The all powerful Allah and President Obama have allowed me to travel from Greenville to the United States. Currently I’m in Denver, Colo. Fabunni Akinyemi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