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不好,泰國人怎麼過?

日子難過天天過,笑容依舊,希望就在手裡握!

泰國人有什麼方法因應沒錢賺的年代?! 

SAWADIKA!三碗豬腳的錢道,GO!    

 

 

   

 

 

 

 

 

 

 

 

 

 

 

 

 

 

 

 

大象出現在曼谷的紅燈區和觀光景點,跟著象伕向路人兜售甘蔗跟香蕉!

大象原本不應該出現在街頭,但是隨著象伕失業,這種龐大身軀的動物卻常常出現在曼谷街頭流浪!

曼谷約有50頭流浪大象,100多名象伕.他們每天晚上踩著柏油路,走進燈紅酒綠的花花世界,他們跟繁華的曼谷顯得異常突兀!

流浪大象的賺錢之道是無奈的,因為他們的家鄉不再適合大象生存,年年鬧乾旱,大象吃不飽,象伕為了大象一起到曼谷流浪! 

 流浪大象何去何從?離家千里的流浪之路還很漫長!小豫兒被這人象之間的故事深深感動,在今年四月會在重返曼谷跟著大象一起回故鄉!

  

 

曼谷 繁華迷人卻也藏不住失業危機

猴子藝人拼命對招有模有樣

 

 水中鱷魚竟是真人扮演

 

為了掙錢早已分不清是汗水還是淚水

 高樓蔽日的曼谷 

有最情非得已的賺錢之道

 

  

 3/13【三碗豬腳的錢道】  

 

 

 

Bookmark and Share
 相關新聞,由世界那麼大發表  瀏覽:6,487 人次

6 thoughts on “3/13三碗豬腳的錢道”

  1. 哇係~阿融 說道:

    等待週五晚上十點的到來囉~!!

  2. 團圓飯 說道:

    真的很難過
    看到應該是屬於原野棲息地的大象卻要在車水馬龍的都市叢林裡乞討討生活
    每天走好遠的路,在吵雜的人聲車聲中努力適應著不屬於他們的生活尤其還乖巧的任人擺佈甚至聰明的知道鼻子收到的錢是給主人,甘蔗才是自己可以吃的那一幕時,
    真讓我非常心酸與感到一絲憤怒!
    (動物是很敏感的,曾看到一只被迫過流浪乞討生活的小象在街上不安的前後踱步-因身旁吵雜的噪音令牠生理狀況不太舒適)
    站在動物保育的角度,我實在不太能認同流浪大象的生活現象,所以整集看的心裡像有什麼堵著似的,想哭,覺得有種悲哀感.
    今天小豫兒訪問的這家象夫幸好算是心腸好的人類,沒有虐待動物不給食物逼迫工作等惡行出現(但其實泰國某些還是有殘暴象夫時有耳聞,令人撻伐!)
    雖對節目比例上似乎側重在人類角度有小小不滿(不好意思,我比較偏愛動物,基本上我覺得限制動物的自由,把它們當作賺錢的工具就已經是很違反自然生存法則的行為了)
    但至少感謝上帝,今天看到的流浪大象不是受虐的例子,他的主人有在照顧牠.為小象們沒有遇到壞主人感到一絲絲欣慰!
    下期小豫兒回到泰國跟著大象們回故鄉那一集,我會繼續鎖定.

  3. keyw 說道:

    可能的动物,可怜的地球。是人太多,计划生育好、、、、、

  4. Airyairy 說道:

    整集下來,眼眶時不時的有淚水在打轉
    幾乎同時間跟小豫兒一樣差點掉下眼淚
    在世界各地,又有多少地方上演同樣的事情呢
    我會繼續鎖定小豫兒重返曼谷跟著大象一起回故鄉

  5. 說道:

    这集我虽然错过了,但却能够感受到大象与象夫那种心酸的痛!

  6. gucci outlet 說道:

    The report is essential of what it phone calls a specialist athletics loophole which allows leagues being treated like trade or affiliation teams and be exempt from federal cash flow taxes on earnings.

留言已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