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動訊息 花絮追蹤 最新新聞 人物介紹 故事介紹


珍珠帶著家聲、家倫再度去探望家豪,家聲和家倫告訴家豪媽媽最近的改變,甚至成立了慈善協會,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家豪漸漸軟下對媽媽的態度,脫口自己存摺裡還有一百五十萬過去打工攢的錢,希望能幫忙負擔家計和協會,母子動容落淚,言歸於好。
珍珠人生
珍珠一家回到紀家吃飯,久違的團圓飯讓珍珠內心感觸良多,飯後慶昌獨坐在門口,珍珠上前吐露深藏在心中已久的疙瘩,珍珠問爸爸,從小到大……你有愛過我嗎?慶昌怔然,窘迫,藉著淺淺的酒意,鼓起勇氣說出對珍珠的關愛,珍珠動容落淚…
珍珠人生
一日,珍珠和雜踩嬤上市場,巧遇紀家過去的僕婦阿玉,阿玉意外說出紀阿公過去對麗卿的感情,讓珍珠震驚不已,這才恍然,多年來深藏在祖母心中的芥蒂,而大人們為保護她,從不向她提起,珍珠來到紀母墳前向祖母致歉,然後撥了電話給麗卿…
珍珠人生
珍珠見到麗卿,主動上前給她大大的擁抱,她過去不懂麗卿在紀家的為難,總是怨懟麗卿沒能為她挺身而出,如今才恍然媽媽多麼渴望能夠好好愛她,母女決定不再讓任何枷鎖綁住彼此,在淚水中母女盡釋前嫌。
珍珠人生
嘉和拿出一首飾盒,打開是一條珍珠項鍊,嘉和替珍珠戴上項鍊,表明自己即將回到新加坡,珍珠追問何時回來,嘉和也不敢肯定,珍珠告訴嘉和,嘉和是除了阿公和文清之外,她生命中最重要的男人,他們一直都在彼此的人生裡。嘉和說今後他會一直在珍珠身邊守候。
珍珠人生
二年後,珍珠積極投身各項公益活動,到各個醫院和安養院當志工,號召資深藝人參與義演,重新找回生命的舞台,珍珠的生命故事被撰寫成書,一出版即造成熱烈的迴響,並前往新加坡舉辦新書發表。

此刻的珍珠,生命雖然已結實累累,然而享受收成的喜樂並非圓滿的終點,而是另一個歡喜栽種的起點,倚靠著愛,每一天都是正在開始的新生。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4,159 views

憂心家豪的珍珠,終於咬牙下決心,撥出電話報警。珍珠開門,警察進入屋內,家豪愣住,驚恐,喊媽媽救他。家豪被帶走時,珍珠泣不成聲,要家豪相信,媽媽會盡一切力量救自己的孩子。珍珠告訴家豪,自己想到唯一能救他的方法就是讓警察帶走他,徹底擺脫毒品控制,如果不這麼做,會害了他!家豪憤恨望著珍珠,讓珍珠心如刀割,警察帶著家豪離去,珍珠抱著嘉和放聲痛哭!嘉和安慰珍珠這麼做是對的!
珍珠人生
嘉和帶著珍珠散步,平靜心情,嘉和突然拿出禮物說要送給珍珠,珍珠接過一看,發現是一條蝴蝶手鍊,這是當年兩人相約克拉碼頭時,嘉和準備送給珍珠的禮物,無奈相逢時珍珠已婚,手鍊成了送不出去的禮物,嘉和表白希望此生守護珍珠,但珍珠想起家聲說過,希望媽媽不要嫁給別人,於是,珍珠婉拒,嘉和悵然…
珍珠人生
珍珠接到麗卿通知紀母臥病在床,於是,她決定回到家中,知道珍珠要回來慶昌老早就在廚房煮著魚湯,珍珠回到離開多年的紀家,看著爸爸為自己煮湯的背影,內心澎湃。
珍珠人生
唯一未能坦然面對的是紀母,自己的親阿嬤,因為珍珠心裡的怨一直還在。倒是八十多歲的阿嬤,氣若游絲,見到珍珠五味雜陳,老淚縱橫,不知是不捨還是不甘,自責沒能幫珍珠多存點錢,害她吃苦受罪,珍珠尷尬苦笑,要阿嬤別擔心,日子總有辦法過的,紀母見到珍珠的轉變,動容欣慰,脫口從小到大對珍珠的歉疚,珍珠愕然震撼,然紀母說完這句話,平靜的閉上眼,離世。
珍珠人生
紀母下葬後,珍珠終於真正回到紀家,成為紀家一份子,全家到紀父、紀母墳前祭拜,一家人眼裡,盡是感動的淚水。珍珠深切地體悟「生命誠然影響著生命,萬事互相效力」的真諦,在茉莉姐、嘉和和眾多好友的幫助下,她成立了「台灣優質生命協會」,本著「讓愛發光,讓生命亮起來」的宗旨,持續幫助獨居老人和身障孩童等弱勢團體。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2,566 views

嘉和準備應訊,站在地檢署前,嘉和傳了通簡訊給珍珠,表明多年愛意,不論官司最後如何,自己永遠愛珍珠;家豪毒癮發作,痛苦不堪,珍珠束手無策,最後只好求助茉莉姐,在茉莉姐的幫忙下,兩人帶家豪就醫。
珍珠人生

珍珠開始檢視自己的人生,努力學習當一位好母親,學習茉莉姊的正向方式,用陌生的語言嘗試稱讚孩子,開始關注孩子,並進入禮儀公司任職,接觸生老病死,善良的天性、勤奮認真的工作,讓珍珠很快就能在禮儀公司裡,當上了副總的職務。

慶幸的是,家豪雖然住院戒毒中,但家聲情況已經好了許多,家聲、家倫兩兄弟常常去醫院照顧家豪,分擔珍珠的辛勞,珍珠落淚感謝,感謝孩子們願意接受如此失職的母親,同時珍珠也跟公公和解,因為自己過去沒有勇氣化解誤會,才導致多年來的疏遠,為了不讓離開的人擔心,兩人今後更要好好過生活。
珍珠人生
面對著炒股醜聞、官司纏身的嘉和,想著公司可能面臨倒閉,鬱鬱寡歡、輾轉難眠,這讓來關心的芬蘭憂心不已,希望嘉和能夠趕緊振作,於是,芬蘭將狀況告訴珍珠,嘉和問珍珠如果自己犯罪,今後能否在接受他?珍珠堅定表明嘉和永遠是她的朋友,嘉和欣慰感動。
珍珠人生
在珍珠的努力下,工作、家庭一切都漸漸步回正軌,未料家豪出院後,禁不起毒癮發作,又開始吸毒、甚至被金錢誘惑參與販毒,珍珠終於發現自己無力救回已經開始販毒的家豪,心如刀絞,跪地虔心向上天祈求,希望自己能擁有智慧,做出正確的判斷,挽救家豪。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2,501 views

珍珠感嘆湯麟雄被處決的那一刻,她竟然不知為何的落下淚來,嘉和鼓勵珍珠別將自己的人生侷限在仇恨跟怨懟裡,唯有打從心底寬恕自己,才能獲得解脫。

一日,紀家門口來了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老人拿著照片告訴美雪,要找照片上的女兒,美雪一看,照片裡面竟是春子。春子的父親難過女兒一離家就是三十年,如今春子的母親已經臥病在床,只希望能夠再見到女兒一面,春子見到老父,說不儘的愧疚與自責,決定和父親回一趟日本,看看母親,眾人支持,要春子永遠別忘了在台灣的家!
珍珠人生

珍珠雖然改行經營spa館,但卻持續虧損,業績毫無起色,決定頂讓spa館,卻因此認識了茉莉姐,茉莉姐一眼看穿珍珠內心的脆弱,主動關懷珍珠,付出真摯溫暖的友情。以遠高市價的金額頂下珍珠的店面,因為在珍珠的身上看到了過去的自己,誠心的希望能夠幫助珍珠,這給了珍珠莫大的鼓舞和力量。
珍珠人生

茉莉姐帶著珍珠來到醫院探視病童、老人,珍珠嘗試感恩,向每個人幫助自己的人道謝,不再驕傲,主動關懷幫忙身邊的人,她發現這些小小的付出,竟讓自己得到很大的快樂;甚至和陸華明相約海邊散步,在陸華明的引導下,珍珠在她自築高牆的心牢裡鑿開了一扇窗,從過去的的悔恨和罪惡感中釋放。
珍珠人生
珍珠帶著誠寬送自己的所有鞋子,來到誠寬家還給他,珍珠道歉多年來,因為自己的不快樂,拖累著誠寬,破壞了他的家庭,願兩人從今分手以後,能夠各自幸福,誠寬雖難過,卻也只能接受…
珍珠人生
然而,珍珠雖已決心重新振作,但長期忽略對孩子的關心,已經是無法挽回的事實,家豪因長期打工賺錢,意外交到了壞朋友,漸漸的染上了毒癮,珍珠渾然不知…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2,779 views

當年害死文清的縱火犯-湯麟雄即將被處死,同為受害者家屬的陸華明卻決定用愛來化解恨,甚至上電視受訪表示願意原諒,這讓珍珠看了抓狂不已,即便湯麟雄被處決,也難消珍珠心頭的喪夫之痛!
珍珠人生
明珠在一次偶然機會下認識了興趣相投的裕豐,和裕豐在一起的時光,明珠總是開心,不知不覺的,連和正牌男友正謙在一起的時後,也悄悄地想起了裕豐…
珍珠人生
一日,珍珠在酒店上班突然接獲謝父來電,捎來的竟是謝母死訊,珍珠震驚不已,帶著家聲準備前往弔唁時,家聲卻再度病發,緊急送醫,無奈珍珠還需要到上班,照顧家聲的工作都落到了家豪身上,家豪白天打工,晚上到醫院照顧哥哥,精疲力竭,卻也只能咬牙苦撐。
珍珠人生
誠寬和珍珠的關係依舊藕斷絲連,誠寬的太太氣憤地來到家聲的病房,當著孩子的面,狠狠的羞辱了珍珠,這一幕,被來探望的慶昌、麗卿也看見了,家聲承受不住驚嚇,當場發病狂吼,誠寬趕緊將太太帶走,兩老心痛的指責,卻換來珍珠一陣頂撞,說自己會搭上有婦之夫,也只是有樣學樣,麗卿心頭刺痛…
珍珠人生
見孩子久病不癒,珍珠痛定思痛,她告訴嘉和決定為了孩子們,離開酒店生活,轉行做spa美容,為自己、為孩子做一點改變,這個決定讓嘉和欣慰不已。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3,086 views

珍珠一次酒氣沖天回到住處,衝著家聲狂罵,家聲再也承受不住,終於病發,失控狂叫,拼命撞牆…珍珠傻眼,不知所措。
珍珠人生
醫生診斷家聲因為長期的身心壓力,得到了躁鬱症,珍珠在醫院裡抱著纏繞紗布的家聲啜泣,說媽媽對不起他,要家聲振作起來,媽媽會想辦法改變,家聲卻只是呆愣著流口水…

公婆奔來,氣極敗壞,說珍珠是一位失敗的母親,沒救了,害死了文清,竟然還想害他們的孫子,珍珠激動脫口當年是謝母寵壞文清才導致悲劇,謝母淚崩奔出…想到文清跟兒子,珍珠自己也泣不成聲。
珍珠人生

芬蘭提出離婚,嘉和痛心不已,但芬蘭坦然說有愛過已足夠,自己和小同學重逢並答應了對方的追求,是時候該還給嘉和自由,嘉和歉然愧疚,芬蘭甚至大器的去探望家聲,珍珠自認對不起芬蘭,但芬蘭表示自己心甘情願,只求珍珠能早日戒酒,回歸正常生活…
珍珠人生

家聲發病後,家豪忙著打工貼補家用,而家聲則由謝父謝母照料著,家聲狀況維持穩定卻未見好轉,長期服藥使得家聲變得恍神、呆滯,連基本的自我照料都無法,只能由謝父、謝母餵食,家聲卻只說他的痛苦沒人能夠體會,兩老聞言更是不捨至極…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2,881 views

珍珠出院後,繼續過著糜爛的生活,即使拄著拐杖,依然到酒店上班,繼續拚酒賺錢,珍珠心情好和酒客說笑;心情不好,把怨氣出到酒客身上。一次,客人在包廂大嚼檳榔,珍珠不滿,和客人爆口角衝突,客人震怒,將酒瓶砸向珍珠!霎時,珍珠滿臉鮮血!
珍珠人生

珍珠照著鏡子,看著鏡中童年的幻影對自己恥笑著,自己滿臉傷痕,醜惡不堪,珍珠走不過自己的心結,更加傷害自己,易容裝扮後,到各藥房蒐購安眠藥。看不下去的明珠,決定搬去和珍珠同住,卻意外的讓明珠發現了珍珠庫存的安眠藥,明珠將它們全部扔掉,要珍珠振作,即便深夜珍珠做了噩夢,明珠也會守在珍珠旁邊,給她溫暖。
珍珠人生

但這樣的關心,在珍珠再度自殺後瓦解,明珠受不了每日被珍珠的負面情緒籠罩,終於收拾行李逃回紀家。珍珠訕笑著連明珠都放棄了自己,接著和誠寬的不倫戀也被誠寬的太太發現,珍珠無地自容,忽然痛哭,跪地求原諒,這極端的態度,誠寬和誠寬的太太都始料未及,誠寬的太太要求珍珠自重,拂袖離去。
珍珠人生

明珠雖然回到紀家,卻沒有放棄珍珠,一心想幫珍珠打開心結,故請嘉和幫忙帶珍珠回到紀家,沒想到珍珠進門,一副放浪形骸,自暴自棄的模樣,讓眾人傷透了心…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2,873 views

嘉和雖工作繁忙卻依然心繫珍珠,只要珍珠一來電話,嘉和總是放下手邊一切,趕到珍珠身邊,使得每晚在家裡等待芬蘭的嘉和,不是滋味。沉重的生活壓力,把珍珠壓的喘不過氣,珍珠痛罵孩子,怪他們害自己必須痛苦活著,家聲害怕顫抖,家豪難過落淚,最後珍珠又緊緊抱著孩子,後悔不已。
珍珠人生

為了生活開銷,珍珠每晚繼續拚酒賺錢,與客人調笑,珍珠猛灌酒,說酒讓愛麻痺,讓自己不再心痛。這一幕,讓來到酒店的嘉和見到,椎心刺痛。嘉和要珍珠辭職,不要在沉淪於這種生活,珍珠卻拒絕了嘉和,她覺得自己的命運是被詛咒的,不想拖累嘉和,淚流滿面,用殘忍的言語趕走嘉和。
珍珠人生

下班後,珍珠帶著濃濃酒意,茫然走到紀家,見爸爸一家談笑風生,珍珠悲從中來,幻想自己走入客廳,一一痛罵著眾人,指責這些令她童年痛苦不堪的人們;但當家人真的迎面朝她走來,珍珠卻趕緊閃身,躲在屋外一角獨自難過。
珍珠人生

珍珠在酒店認識了誠寬,接受他的追求,一次機會下,珍珠把誠寬帶回家,兩人熱吻,珍珠卻突然想起了文清,一把將誠寬推開,誠寬生氣離去卻又讓珍珠哀傷不已。
珍珠人生

命運的詛咒、藍色的心情,讓珍珠心力匱乏,珍珠走上天台,一躍而下…送醫之後,雖然保住性命,卻多處受傷,誠寬愧疚的守在病床邊,嘉和趕來撞見一切,激動對珍珠脫口,如果照顧珍珠需要犧牲他的婚姻,他在所不惜,珍珠征然無語…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3,936 views

珍珠離開麗卿家,租了房子並利用過去的人脈,經營起小卡拉ok 店,獨自生活,儘管文清寫了信懇求珍珠,但她依舊不願意原諒文清,文清因此意志消沈,只能用酒精痲痹自己。
珍珠人生

一日,文清與朋友在KTV裡唱歌買醉,一把無情火卻把文清與其餘十幾條人命一併帶走,文清與珍珠因此天人永隔,珍珠半夜接到噩耗趕到醫院,謝母見到珍珠,劈頭直指珍珠是害死文清的兇手,要不是她的離去,文清不會酗酒沉淪,自此,珍珠正式踏入了她為自己打造的人間煉獄,深信自己不配擁有幸福。
珍珠人生

文清離去後,家計的重擔落到珍珠身上,珍珠為了養三個兒子,被迫再度回到酒店上班,珍珠當起酒店公關,清醒時,她總是被藍色憂鬱所籠罩,只有喝醉時她才能短暫的逃離痛苦。
珍珠人生
日子久了,三個孩子看到她就怕,慶昌麗卿不捨,故把最小的家倫帶回去照顧,嘉和也常幫忙帶三個曾孫回去給雜菜嬤看看,但嘉和越是對珍珠照顧,芬蘭就越是難受,時常獨守空閨,暗自垂淚。
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4,663 views

珍珠因為嫣紅的事情,持續和文清冷戰中,一夜,家裡的電話響起,文清接起,嫣紅在電話裡哭哭啼啼地說自己有多需要文清,房間裡珍珠聽著分機電話,淚如雨下,痛斥文清原來早已和嫣紅發生關係,夫妻倆的爭吵喚醒了公婆和孩子,珍珠氣不過脫口說出離婚…
珍珠人生

1997年,金融風暴橫掃亞洲,股市大跌,文清、珍珠投資慘賠,原本購地建新屋計劃也瞬間泡湯。

一日,麗卿意外從美雪、明珠口中得知,文清對珍珠不忠的事情,鼓起勇氣來到謝家替珍珠抱不平,麗卿為了珍珠跟謝母槓上,珍珠暗自感動,但謝家此時正值愁雲慘霧,謝母被麗卿教訓後,更將股票投資失利怪罪在珍珠身上,珍珠一肚子委屈咽不下,決定提著行囊離開謝家。
珍珠人生
珍珠提著行李無處去,竟然想到求助麗卿,這讓麗卿甚為驚喜,但慶昌和珍珠長期失和,導致父女共處一個屋簷下,家中分為尷尬,文清輾轉得知珍珠回到麗卿家,來到紀家想求珍珠回家,不料挨了慶昌一頓打,這也是珍珠第一次感受到父親為自己挺身而出…
珍珠人生

文清求不回珍珠的情況下,也不願再與嫣紅糾纏,更無心經營生意,終日買醉逃避,渾渾噩噩度日子…珍珠人生


 我要回應     相關新聞,由發表  瀏覽:3,071 vi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