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nk帶著媽媽一起料理自己最愛吃的「無法抗拒三杯雞」

 

鍾欣凌帶著媽媽再次光臨,以「竹筍炒雞肉」應戰

【Tank+媽媽】無法抗拒三杯雞

食材:
去骨雞腿1隻(切塊)、老薑1塊(切片)、蒜頭20顆、青蔥2根(切段)、辣椒2根、九層塔

調味料:
麻油、醬油、砂糖、鹽巴

做法:
1.取滾水鍋,放入雞腿肉丁快速汆燙一下後撈起,備用。
2.起鍋倒入麻油,爆香薑片、蒜頭,將燙過的雞丁入鍋拌炒,加進醬油、砂糖、鹽巴調味,一起翻炒收汁。
3.同上鍋,最後加入辣椒段、九層塔快速翻拌入味,即可裝飾盛盤。

 

 

【鍾欣凌+媽媽】竹筍炒雞肉
食材:
綠竹筍3隻(帶殼、筍尖先去掉,水滾後放1.5匙米和竹筍以中火煮20分)、去骨雞腿肉2隻(切塊)、蔥2隻(切段)、乾香菇5朵(泡水)、大辣椒2條、太白粉、大蒜5顆塊、青椒半顆

調味料:
香菇粉、素蠔油、鹽巴、香油、米酒1小碗、醬油1小碗、紅糖1大匙、紅冰糖1大匙、烏醋1大匙

做法:
1.在水鍋裡加米汆燙竹筍後,取出竹筍去外殼切塊狀,備用。
2.起油鍋,放入蒜頭、蔥段炸至酥香金黃即可撈出。同鍋再放進雞腿肉過油至金黃酥脆,撈出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雞腿塊拌炒,加水燜煮約3分鐘至收汁。
4.同上鍋,放入切好的筍塊、香菇翻拌,並加冰糖、紅糖、香菇粉、素蠔油、鹽巴、米酒、烏醋調味。
5.同上鍋,加進蔥段、辣椒提味,淋入太白粉水勾薄芡,起鍋前以香油點香。

小叮嚀:
1.竹筍甜度很夠,所以在調味時其實不需要加這麼多糖,尤其烹飪時,糖的選擇最好能單一,因為以2種糖混煮,味道會出現不尋常的甜。
2.這道菜需要長時間燜煮雞肉,不要急著下調味料,可在食材都燜軟,鮮鹹味都出來後,再做調味動作。

2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Tank+媽媽「無法抗拒三杯雞」 PK 鍾欣凌+媽媽「竹筍炒雞肉」”
  1. 想請教詹姆士韓式醬料怎ㄇ做ㄋ
    我是星期二有看美食大三通.醬油和醋是1:1ㄇ..有蘋果跟水梨增加香氣另外2ㄍ不知道麻煩詹姆士ㄌ還有怎樣讓醬料水不分離阿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