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38-1

阿基師教你做「麻油雞麵線」

1438-2

阿基師教你做「蒜苗炒香腸」

 

麻油雞麵線

食材:
去骨雞腿肉1隻、老薑1塊、嫩薑1小塊、枸杞1大匙、麵線1把

調味料:
黑麻油2大匙、米酒200c.c.

做法:
1.起平底鍋,取雞腿皮朝下入鍋薑乾煸出油、薑切片後,放入平底鍋內一同煸香。
2.取60c.c.米酒泡枸杞備用,取出煎香的雞腿肉切塊後再放回鍋中,加入少許香油、米酒70c.c.、熱水70c.c.加蓋煨煮入味。
3.備滾水鍋,麵線入鍋煮軟剪段後,撈起以熱水沖洗掉鹹味,放入成品碗中,加入黑麻油2/3量、餘量米酒拌勻。
4.待步驟2雞肉煨煮入味後,倒入成品碗中與麵線撈勻,最後淋上餘量黑麻油即完成。

 

蒜苗炒香腸 

食材:
蒜苗2支、辣椒1支、蒜仁2顆、香腸(加少量米酒蒸熟)3條

調味料:
米酒1大匙、糖、醬油

做法:
1.蒜苗切斜段、辣椒切段、蒜仁拍扁切末備用。
2.起鍋熱2大匙油,取香腸放入鍋中以半煎炸的方式煎香後,取出瀝油切斜片備用。
3.上鍋餘油爆香蒜苗、辣椒、蒜末後,再加入少許做法2瀝出的香腸油、香腸片翻炒,最後加入燙過麵線的熱水2大匙、糖、醬油拌炒均勻後,即可起鍋盛盤。

8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麻油雞麵線 & 蒜苗炒香腸”
  1. sabbie,您好:
    節目上有時候因為時間或後製剪輯的因素,會將部分鏡頭修掉,但節目中出現的料理,都會將食譜刊登在部落格上,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2. “為什麼還用自己的筷子去夾食物? 不是有公筷, 夾子或湯匙嗎? 要播出的請衛生一點!尤其是城哥, 不管是有湯的沒湯的, 他都是先把自己吃過的筷子在盤子攬幾下….很嘔心耶!”
    百分之百讚同,而且每次大家吃得唏哩呼嚕,microphone把聲音都收進去,聽了很不comfortable
    可以請阿基師或主持人在做菜時把配料介紹一下嗎,至少在配料放進去時說一聲,不然每次都看完了還是霧沙沙,不清楚菜是怎麼完成的,謝謝

  3. 小餅,您好:
    這道料理並沒有加香油,在修改食譜時沒有刪掉,已作修正,謝謝。

  4. 1. 為什麼還用自己的筷子去夾食物? 不是有公筷, 夾子或湯匙嗎? 要播出的請衛生一點!尤其是城哥, 不管是有湯的沒湯的, 他都是先把自己吃過的筷子在盤子攬幾下….很嘔心耶!
    2. 可否請主持人跟嘉賓不要在賽後實況時試吃嗎? 主廚還未試吃評分他們就用手的用筷子的不停的吃, 很不尊重主廚而且不衛生!

  5. 不好意思,我想請問因為我現在在日本,想煮麻油雞,但是沒有米酒,可以用什麼酒來代替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