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09-1

阿基師教你做「腐乳空心菜」

1409-2

阿基師教你做「黑胡椒牛柳」

 

腐乳空心菜  

食材:
空心菜300克、辣味豆腐乳4小塊、辣椒1支、蒜仁2顆、高湯5大匙

調味料:
香油2茶匙

做法:
1.空心菜切段、辣椒對剖切絲、蔥切花、蒜拍碎切末備用。
2.豆腐乳汁:豆腐乳壓碎後,加5大匙高湯拌勻備用。
3.起鍋熱香油,爆香蒜末、辣椒、蔥花後,倒入空心菜拌炒至軟,再淋入步驟2豆腐乳汁拌炒均勻,加蓋燜軟即可。

 

黑胡椒牛柳 

食材:
菲力牛肉400克、洋蔥1/3顆、紅蘿蔔(去皮)1/3根、蒜仁2顆、蔥1支、雞蛋1顆、玉米粉1大匙

調味料:
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粗粒黑胡椒、醬油、糖

做法:
1.洋蔥去蒂頭1/3切丁、2/3切絲、紅蘿蔔切條,備用。
2.牛肉逆紋切粗條,加1/3顆全蛋液、1茶匙糖、1茶匙醬油和少許玉米粉抓醃。
3.起150~160度油鍋,放入洋蔥、牛肉過油5秒後,一起撈起瀝油備用。
4.醬汁:取1大匙蠔油+1大匙米酒+1大匙醬油拌勻成醬汁備用。
5.用上鍋餘油,爆香適量黑胡椒粒後,放入紅蘿蔔絲、洋蔥末炒香,再加進牛肉條、洋蔥絲拌炒均勻,接著倒入步驟4醬汁拌炒均勻即可。

One thought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腐乳空心菜 & 黑胡椒牛柳”
  1. 型男大主廚2的食譜中也有黑胡椒牛柳這道菜,
    其中提到
    “醃牛肉不需要加太白粉,只要用蛋液和調味料抓醃就可以了。因為如果加了粉,入鍋的時候澱粉會包裹住牛肉的鮮甜度。但這道菜所強調的是牛肉與配料要共同營造出一種協調的鮮甜味,所以不加粉”
    食譜和今天的作法有很大的出入,
    可以請問是為什麼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