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1

八分鐘兩道菜‧吳秉承「鐵板番茄炒干貝」

1394-2

八分鐘兩道菜‧吳秉承「柚香軟絲」

 

鐵板番茄炒干貝【吳秉承】

食材:
大干貝15顆(五十元硬幣大)、牛番茄2顆(去皮)、蒜苗1支、蒜片10克、九層塔5克、無鹽奶油1小塊、太白粉水1小碗

調味料:
黑胡椒粗粒1小匙、番茄醬1大匙、蠔油2大匙、糖1茶匙、香油1大匙、白醋1大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取番茄切丁、蒜苗切小段,起滾水鍋,取干貝放入鍋中關火泡熟,撈出瀝水備用。
2.起深炒鍋熱少量香油,取蒜片、洋蔥一同放入鍋中爆香,再放入蒜苗、番茄醬、蠔油、番茄丁拌炒後加蓋稍微燜煮。
3.同上鍋,加入黑胡椒粗粒、米酒、糖拌勻後,再放入干貝翻炒後,以太白粉水勾芡即可。
4.取鐵板加熱,放入奶油、九層塔稍微拌炒,將2-1鍋料倒入鐵板即完成。

 

柚香軟絲【吳秉承】

食材:
軟絲淨肉300克、洋蔥條50克、柚子肉200克、檸檬1顆、香菜5克、薑末5克、蒜末5克、柳橙原汁100c.c.、檸檬原汁50c.c.

調味料:
蠔油1大匙、米酒2大匙、甜雞醬3大匙

做法:
1.取軟絲順紋切粗條、柚子肉剝成小塊,起油鍋加熱至180度高溫,取軟絲入鍋油炸至金黃香酥。
2.起深炒鍋熱1大匙香油,放入薑末、蒜末、蠔油拌炒出香味後,再加入糖、米酒、黑胡椒粗粒拌炒均勻。
3.同上鍋,放入軟絲、柳橙汁、柚子肉拌炒後,再放入甜雞醬、檸檬汁拌炒入味,再取香菜切段放入鍋中拌勻即可起鍋盛盤,最後再取檸檬削檸檬皮屑灑上即完成。

4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菜】鐵板番茄炒干貝 & 柚香軟絲”
  1. 看了很多個美食節目,從來沒有個節目,可以讓我放下手中遙控器慢慢不轉臺.
    呵~不得不說,我本身是不愛做菜的男生,所以,對美食的做法,沒有太多興趣.
    但,只有這個節目,可以深深的吸引我.(雖然,大多數時間,都是看主持人和來賓鬥嘴就是…-.-~)
    希望主持人可以保有自己的風格,畢竟,綁手綁腳的節目,往往會使人失去興趣,對吧~

    by:只是單純支持你們的觀眾

  2. 小劉,您好:
    節目考量到一般家庭沒有快速爐,所以也使用一般瓦斯爐來料理,才能提供給觀眾參考,謝謝您的建議。
    喬喬在節目中和師傅們的互動,都是為了讓節目有更好的呈現,而且四位師傅和喬喬私底下也就像是一家人,在說話和相處上都是自然真實的。如果造成您們誤解和不便,敬請見諒,我們將會再更注意,謝謝。

  3. 我是覺得要怎麼互動都可以,
    但是態度的問題很重要,,
    玩笑開久了,忘了自我,沒注意到禮貌就有點令人厭惡。

  4. 做8分鐘2道菜的時候,請夏宇喬與來賓,不要一直叫啦!我想 貴節目不需做這種效果吧!請讓我可以好好了解師傅做菜的流程與放了哪些食材。
    還有夏小姐,當師傅快來不及在說爐火太小時(我也覺的火真的太小了),請給師傅加油吧!不要說些有的沒的,我就看過您曾對2位師傅說:來不及還怪我們的火小。
    8分鐘2道菜做稍多程序的菜色時,真的不容易耶!!建議用快速爐吧!!妳知道餐廳用的是快速爐嗎??快速爐的火是如何您知道嗎??
    只希望您們越來越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