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55-2

阿基師「鶼鰈情深」

1355-3

詹姆士「黑胡椒螃蟹」

 

鶼鰈情深【阿基師】

食材:
沙公600克1隻(洗淨去肺葉)、沙母600克1隻(洗淨去肺葉)、薑200克、九層塔葉10克、蔥1根、蒜末1大匙、黃豆酥30克、原味洋芋片10片

調味料:
米酒1/2瓶、白胡椒粉1大匙、香油2大匙、辣豆瓣2大匙

做法:
1.取出沙公沙母的蟹黃和蟹膏剁碎,分別加適量米酒拌勻,備用。
2.薑切厚片,起鍋熱香油,煸香薑片後,將薑片舖平,放入沙公、沙母,倒入半瓶米酒,蓋上鍋蓋,用大火燜煮8分鐘,至沙公沙母熟成取出備用,取少量螃蟹湯汁試喝。
3.取蔥切花、九層塔剁碎,備用。
4.起鍋熱適量香油,炒香薑片,取少量關火倒入蟹黃炒勻試吃,餘量薑片切末,備用。
5.將洋芋片放於塑膠袋內捏碎,備用。
6.起鍋熱香油,炒香薑末、蒜末、蔥末、九層塔、胡椒粉,接著放入沙公拌炒均勻,淋入蟹膏翻炒均勻,撒上洋芋片碎即可盛盤。
7.用上鍋鍋底,加沙拉油炒香餘量蟹膏後,再倒入黃豆酥、辣豆瓣爆香,接著放進沙母拌炒,最後淋上蟹黃翻炒均勻盛盤與沙公對擺組裝即可。
8.裝飾擺盤。

 

 

黑胡椒螃蟹【詹姆士】

食材: 
沙公1隻(刷洗乾淨)、沙母1隻(刷洗乾淨)、洋蔥1顆、香菜1把、蔥2根、薑1段、蒜3顆、辣椒末2大匙、雞蛋3顆、熟鹹蛋黃2顆、手工拉麵2球、無鹽奶油3大匙、玉米粉3大匙、地瓜粉1盤、雞湯400c.c.

調味料:
泰式辣醬3大匙、醬油、白醋1/2碗、魚露2大匙、黑胡椒粒1/2碗

做法:
1.取沙公、沙母剪掉尖刺後對切,先挑出蟹黃、蟹膏、打入蛋汁倒入水晶碗中拌勻備用,再將沙公、沙母切塊、殼拍碎備用,取洋蔥切小丁、香菜切末、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2.黑胡椒醬:起鍋熱油,取洋蔥放入鍋中炒香後,加入黑胡椒拌炒,再加入雞高湯、無鹽奶油、水200c.c.、醬油3大匙以小火煨煮至稍微收汁後,再以玉米粉加水倒入鍋中勾芡、淋上白醋稍微煨煮即可。
3.起油鍋,取沙公、沙母將切口均勻沾裹地瓜粉後,下鍋油炸至金黃香酥即可取出瀝油備用。
4.蔥薑蒜油:起炒鍋熱油,取蒜頭拍打後,與蔥段、薑片一起倒入鍋中炒香後,以濾網濾出蔥薑蒜油備用。
5.蔥薑蒜汁:備調理機,將上做法料倒入調理機中,加入適量沙拉油一起打勻成蔥薑蒜汁備用。
6.起滾水鍋,取手工拉麵、加入少許香油入鍋汆燙。
7.起深炒鍋,倒入蔥薑蒜油熱鍋後,倒入鹹蛋黃拌炒至發泡後,加入炸沙公、炸沙母、適量的水拌炒後加蓋稍微燜煮,再倒入辣椒末、泰式辣椒醬、黑胡椒醬入炒鍋拌炒均勻,然後取蟹黃蛋汁倒入煨煮至滾即可。
8.取成品盤,倒入手工拉麵至盤中,再淋上蔥薑蒜汁、2/3香菜末拌勻後,將料都倒入成品盤中排盤,最後撒上香菜末即完成。
9.裝飾擺盤。

7 thoughts on “【沙公沙母】阿基師「鶼鰈情深」 & 詹姆士「黑胡椒螃蟹」”
  1. ㄚ銓,您好:
    現在正是螃蟹當令季節,可以依照個人喜好來其他種類的螃蟹來做料理喔,謝謝。

  2. 雖然五星級料理自己是不可能去製作,也不可能去飯店花大錢吃。但能在節目上看到五星級師傅們的智慧及心血,也是種享受啊!

    如果只想看到家常菜的話,就不用天天請阿基師及詹姆士來當主廚了啊!

    我倒是覺得五分鐘出好菜的單元中,有時師傅會說,因為時間限制,所以菜要如何如何處理或用雙鍋。可是一般家庭中,不太有時間限制,也不會用雙鍋;所以如果師傅能多說一下,不趕時間的替代方式是什麼,就更好了!

    謝謝

  3. 節目就是要多元比較好看~
    需要功夫的菜偶爾可以學起來宴客
    而且廚師們的創意在一般我們是很難有機會知道訣竅的
    家常菜自然是不可少~
    但是我覺得什麼都有的型男大主廚才是最棒的~

    謝謝節目製作的每個人~

  4. 可不可以拜託貴節目少製作”五星級料理秀”…
    很少有人可以那麼閒地大費周章的去備料.煮菜吧…= =
    還是”大明星來下廚”最好看!!
    有趣又可以看大廚們如何煮出一級棒的家常菜!!
    拜託!!!
    感謝辛苦的幕前&幕後工作人員們!!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