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8-1

阿基師教你做「魚香肉絲」

 

魚香肉絲

食材:
豬大里肌肉300克、黑木耳1片、荸薺3個、蔥1支、蒜2顆、薑1小塊、雞蛋1顆、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
辣豆瓣醬1大匙、米酒1大匙、酒釀1大匙、白醋1茶匙、醬油、香油

做法:
1.蔥切花、薑切末、蒜切末、荸薺切末、木耳切丁、豬肉去除筋皮肥肉部分切細絲,,備用。
2.醃肉絲:肉絲加1/3顆全蛋液、適量醬油、少許米酒、太白粉、水和適量沙拉油拌勻抓醃。
3.起適量油鍋,將肉絲稍微過油至5分熟後,撈起瀝油。
4.起鍋熱適量油,炒香辣豆瓣醬、薑末、荸薺和蒜末後,調入醬油,放進肉絲拌炒均勻,接著關火,加入適量香油、米酒提味,再淋上少許鍋邊醋,倒進餘量蛋液一起炒勻即可。

4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魚香肉絲”
  1. 小魔女,您好:
    魚香系列是傳統川菜之一,會叫做「魚香」是因為料理時放的都是燒魚用的調味和辛香料,所以煮出來的料理不放魚也有魚香味,所以取名「魚香」喔!

  2. 為何叫 ”魚香 ”??

    川菜裡常有名為”魚香”開頭的菜如魚香茄子這些菜裡的材料裡都沒有魚,為何叫”魚香”??

  3. 為何叫 ”魚香 ”??

    川菜裡常有名為”魚香”開頭的菜如魚香茄子這些菜裡的材料裡都沒有魚,為何叫”魚香”??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