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37-2

阿基師「果團錦簇涼夏一族」

1337-3

詹姆士「夏日水果潛艇堡」

 

果團錦簇涼夏一族【阿基師】

食材:
鮮干貝200克、松葉蟹鉗肉150克、煙燻鮭魚肉200克、鮭魚卵2大匙、大哈密瓜1顆(挑形狀圓飽滿,越圓越好)、百香果8顆、冬瓜靠蒂端1段(約1公斤)、葡萄300克、小粒草莓1盒、鮮鳳梨果肉200克、巴西里150克、原味糯米飯300克、冬粉1把(先泡水)、乾冰300克

調味料:

做法:
1.冬瓜頭切一環狀,掏淨中間籽,做為底架,鳳梨切丁、鮭魚肉切丁、百香果切除蒂頭,做成盅型,用小湯匙掏出中間果肉,備用。
2.起185度油鍋,將葡萄下鍋油炸脫皮後,撈出吸乾油,備用。
3.將鳳梨肉、鮭魚肉切小丁,放入糯米飯中,與步驟2葡萄果肉一起拌勻備用。
4.起適量水鍋,將干貝泡熟後夾出,備用。
5.哈密瓜挖出中間果肉,雕成花籃狀,塞入冰塊袋稍微冰鎮,哈密瓜果肉切片擺盤,汁囊隔濾網將汁液擠入步驟3糯米飯中拌勻,備用。
6.取餘量鮭魚肉加葡萄果肉、百香果粒拌勻試吃。
7.起滾水鍋,將冬粉、蟹鉗肉汆燙熟後,取出蟹肉剝成絲狀、冬粉剪小段,加入百香果粒拌勻,備用。
8.取百香果盅,填充入步驟7冬粉蟹肉料,擺上草莓,盛盤。
9.將步驟4干貝肉切小丁,拌入步驟3糯米飯中,填充入步驟5哈密瓜籃中,撒上鮭魚卵,與步驟8百香果盅一起組裝盛盤,最後將乾冰放於步驟1冬瓜底架內,擺上巴西里即完成。
10.裝飾擺盤。

 

 

夏日水果潛艇堡【詹姆士】

食材: 
菲力牛肉3塊、龍眼1碗(去皮去核留果肉)、葡萄1碗(去皮去籽留果肉)、愛文芒果2顆(去皮去核留果肉)、鳳梨1小塊、牛番茄1顆、洋蔥1顆、綜合生菜1盤(泡冰水)、無甜美乃滋1條、黃芥末2大匙、法國麵包1條(原味和雜糧各半)、巴莎米可醋1罐

調味料:
胡椒、橄欖油、醬油1碗

做法:
1.取水晶碗放入牛肉,備調理機,倒入龍眼1/2量、醬油(與龍眼等量)、鳳梨打成汁後,再倒入碗中抓醃牛肉備用。
2.備烤箱(預熱180度),取洋蔥、牛番茄切片,芒果切丁,對切法國麵包,將麵包送進烤箱烤至酥脆。
3.芒果美奶滋:備調理機,加入芒果、美乃滋、黃芥末打成醬汁。
4.起鍋熱橄欖油,將牛肉下鍋煎至3~4分熟,切片備用。
5.葡萄龍眼沙拉:取水晶碗,將綜合生菜、葡萄、餘量龍眼、橄欖油、海鹽、黑胡椒、適量巴莎米可醋拌勻作成沙拉。
6.從烤箱取出法國麵包,將生菜沙拉、洋蔥、牛肉片、番茄依序放進麵包中,最後淋上芒果美奶滋、撒上黑胡椒即完成。
7.裝飾擺盤。

5 thoughts on “【夏日水果大賞】阿基師「果團錦簇涼夏一族」 & 詹姆士「夏日水果潛艇堡」”
  1. 請問可以請主廚們示範一次使用豆漿打出來的渣做簡單的料理嗎? 例如:豆渣餅之類的~~謝謝

  2. 鄭尤君,您好:
    “KC4四大名廚”在Facebook上有粉絲專頁喔,歡迎到那裡走走幫我們按個讚,謝謝。

  3. 這一集食材太複雜,不太容易學會,但是特別來賓的反應很讚,我有兩支詹姆士代言的鍋子,但是老人家不太會用,已經快要報銷了,但是我個人覺得還不錯用,我也有買過型男大主廚的兩本書,希望有機會可以獲得新書或是鍋子。
    我很喜歡這個節目,因為可以很輕鬆學做菜,我每一集都有錄下來看,超讚的,我很喜歡節目裡的廚師,不藏私的教很多小技巧,不知在Facebook有無粉絲專業?

  4. 為什麼在這種黃金時段的節目還會播重播的呢
    今天來賓邰智源和上次來賓蕭敬騰那集都是重播的
    這樣對每天認真收看的觀眾好意思嗎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