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24-3

阿基師教你做「宮保雞丁」

宮保雞丁

食材:
去骨去皮雞胸肉1塊、蒜仁3顆、蔥1支、乾辣椒10克、花椒粒1大匙、蒜味花生2大匙、玉米粉2大匙、雞蛋1顆

調味料:
米酒1大匙、番茄醬2茶匙、白醋1茶匙、醬油1大匙、鹽1小匙、糖1茶匙、香油

做法:
1.蔥切段、蒜拍碎、乾辣椒剪小段去籽、雞胸肉斷筋切小丁,加1/4全蛋液、醬油、玉米粉抓醃。
2.起鍋熱香油+沙拉油(各半)爆香花椒粒,濾出備用。
3.醬汁:水2匙+醬油1匙半+番茄醬1茶匙+糖1茶匙+少許玉米粉拌勻。
4.起鍋150度油鍋,將雞丁過油至變色約5分熟,撈起備用。
5.起鍋熱花椒油,爆香蔥段、蒜末,放入乾辣椒、雞丁,拌炒至乾辣椒膨脹,淋上醬汁翻炒均勻,起鍋前加花生、淋米酒及鍋邊醋即可。

7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宮保雞丁”
  1. 勇闖綺士,您好:
    是不是花椒油添加不夠呢?或是在煸花椒油的時候,沒有把香氣煸出來?如果希望花椒香氣更足,也可以在起鍋前添加花椒粉增加香氣,提供給您參考,謝謝。

  2. Tina,您好:
    可以一次煉好花椒油裝進乾淨的瓶罐中,放置於陰涼處即可,不需冷凍或冷藏。或是市面上也有販售花椒油,也是很方便的選擇,謝謝。
    ====================
    cupid chiou,您好:
    食譜已作修改,感謝您的指正。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