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教你做─台南棺材板

大明星指定菜
台南棺材板

食材:
吐司1/5條(不要切,先冰冷凍)、洋菇3朵(切片)、馬鈴薯1個(去皮切丁,先蒸熟)、紅蘿蔔1小段(切丁)、胛心肉1塊(切條)、新鮮蝦仁2尾(去腸泥,切丁)、花枝1/3尾(去內膜、內臟,切條)、青豆仁1小碗、洋蔥半顆(切丁)、無鹽奶油半條、牛奶1杯、高湯1碗、太白粉1小碟

調味料:
鹽巴、糖、鮮雞粉

做法
1.將吐司切除四邊,備用。
2.炒料:起鍋熱奶油,爆香洋蔥丁、紅蘿蔔丁、洋菇片至香氣散出,倒入些許高湯、馬鈴薯丁煨煮。
3.同上鍋,加入肉條、花枝、蝦仁拌炒,起鍋前加入青豆仁、雞粉、鹽、糖調味,最後用太白粉水、牛奶勾芡收汁。
4.起高溫油鍋,將吐司入鍋翻炸至金黃上色,即可撈出瀝油,再將吐司中央挖一凹洞、留上面的吐司片當蓋子。
5.將炒好的佐料盛入吐司中即可。

小叮嚀:
1.加入牛奶除了可以提味,也能增加乳化效果。馬鈴薯的加入也能乳化佐料,可先蒸熟在與作料一起炒比醬快熟,口感也較一致。
2.吐司去除四邊深色外皮的用意在於,下油鍋時較不會一下子就炸黑,在過油定型時,一定要用高油溫,以免吃油,並要不停翻轉,才能受熱均勻,顏色一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