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61-3

阿基師教你做「紅燒小卷」

1261-4

阿基師教你做「番茄豆腐蛋花湯」

 

紅燒小卷

食材: 
小卷10隻、辣椒2支、薑半塊、蔥1支

調味料:
醬油2大匙、米酒2大匙

做法:
1.蔥綠切末、辣椒切斜片、薑切絲,備用。
2.小卷尾部劃刀抽出軟骨,身上劃斜刀。
3.起鍋加香油,加入一半量的薑絲、辣椒和4湯杓熱水滾煮,將小卷放入加蓋燜煮。
4.上步驟鍋中,加2匙醬油、剩餘薑絲和蔥綠段滾煮,起鍋前加米酒即可盛盤。

 

 

番茄豆腐蛋花湯

食材:
培根2片、牛番茄2顆、薑半塊、蔥1支、小白菜1把、蛋豆腐1/2盒、雞蛋2顆、雞高湯300c.c.

調味料:
醬油1大匙

做法:
1.蔥白切斜段、蔥綠尾切段、薑切絲、小白菜切段、培根切2公分片、豆腐切四方塊、番茄滾刀切塊,備用。
2.培根入鍋煸至出油,再加1匙沙拉油、番茄塊、蔥白段、薑絲,放入高湯、等量水和豆腐滾煮約3分鐘(至湯色變黃)。
3.取水晶碗打散蛋液,上鍋中加入小白菜,關火下蛋液再燜一下即可。

8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紅燒小卷 & 番茄豆腐蛋花湯”
  1. 我覺得喬喬的反應很自然, 很活潑, 也很可愛耶,而且她的對話,都聽得出來是在開玩笑, 主持功力跟一開始比起來進步很多喔, 加油加油

  2. 我同意Ann所言!!!!!
    實在是很受不了夏雨喬!!!
    這樣給後輩很不好的示範ㄝ!!!!!!!
    我們家看到她都很想轉台…….
    這樣給金鐘評審看..不會”倒彈”嗎!?

  3. 個人認為應是為了節目效果,她本人應還不致於如此沒禮貌,我看過其他台的美食料理節目,大都一板一眼的,沒什麼樂趣,反而在此節目看到來賓們和主廚們及主持人的互動,都還蠻有趣的,我會繼續支持此節目的~

  4. 個人覺得 因為這個節目 加入了喬喬的青春活力 還有主持人常說的 這個節目就好像讓特別來賓有回到家的感覺 讓節目變得更好看 金鐘獎拿得當之無愧 喬喬加油!

  5. 可以請你們主持人夏雨喬可以注意一下她的言行舉止嗎?
    1.請她在煮菜的時候不要一直尖叫,讓人很不舒服
    2.當她當來賓的二廚時,請懂得尊重來賓,不要一直命令來賓要聽她的(包括猜題的時候也是)
    3.請他尊重專業的主廚,常常說詹姆士還誰誰誰不會煮,不然就是對主廚講話沒大沒小,人家是長輩,是主廚,請她放尊重,真的很無禮
    以上為夏雨喬已在節目多次出現這樣的行為,讓人忍無可人,不要以為是主持人講話就可以沒分寸,要不是為了看阿基師.詹姆士.吳郭師父學做菜,不然有她在真的快看不下去。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