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曲歌后張秀卿首次光臨型男,帶來「彩椒炒雞肉」

金曲歌王羅時豐以「豆腐乳雞」應戰

【張秀卿】不甘你哭之彩椒炒雞肉

食材:
去骨雞腿肉2隻(切塊)、青蔥2根(切細絲)、薑絲、蒜末、青椒半顆(切塊)、紅甜椒半顆(切塊)、黃甜椒半顆(切塊)、朝天椒2條

調味料:
鹽巴、米酒、黑胡椒粉、香油、糖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雞肉塊、鹽抓勻醃漬10分鐘,備用。
2.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雞肉塊拌炒至變色後取出。
3.同上鍋,放入薑絲、蒜末爆香,再將雞肉塊回鍋,並以鹽巴、糖調味,再加入蔥、香油、少許米酒、辣椒絲、黑胡椒粉一起翻拌均勻。

小叮嚀:
1. 建議可以不放油,先將雞肉下鍋煎至出油,再取出切塊,可用雞油去炒菜也很養生。

 

 

【羅時豐】望天豆腐乳雞
食材:
去骨去皮雞腿肉2隻(切條狀)、蒜末2T、辣椒2根(切斜片)、蔥段、豆腐乳1塊、高湯、太白粉、雞蛋、辣豆腐乳1塊、太白粉水1小碗

調味料:
米酒1匙、香油1匙、鹽巴、胡椒粉、三合一調味粉1匙、醬油1匙、雞粉1/2匙、白糖1匙
做法:
1.醃雞柳:取一水晶碗,放入雞柳條、蛋、鹽、三合一調味粉、胡椒粉、香油、太白粉和些許沙拉油抓勻醃漬,備用。
2.醬汁:取一水晶碗,倒入豆腐乳、辣豆腐乳、米酒、醬油、雞粉、白糖拌勻,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醃好的雞柳過油至呈金黃色,撈起瀝油備用。
4.起鍋,放入蒜頭、辣椒、蔥段爆香,將炒好的雞柳回鍋,並加少許米酒炒香,再依序倒入豆腐乳醬汁、高湯一起煮至收汁。
5.同上鍋,倒入太白粉水勾芡後,淋入些許香油提味,即可起鍋裝飾盛盤。

小叮嚀:
1.建議雞肉過油後,可先將豆腐乳乾炒爆香,再與雞肉結合,豆腐乳的味道會更突出,不要用太白粉收汁,因為澱粉類添加後,會淡化豆腐乳的香味,就失去了腐乳雞的意義了,只要用湯汁直接自然燒煮至收汁即可。

 

4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張秀卿「彩椒炒雞肉」 PK 羅時豐「豆腐乳雞」”
  1. julie,您好:
    料理其實沒有硬性規定
    多加了哪些配料
    只要符合自己的口味
    都是沒問題的

  2. 羅時封所示範的豆腐乳雞看起來很下飯,請問可以加些其他配料嗎?例如蒜苗、芹菜等味道會走位嗎?或是其他ㄉ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