汪建民-檸香汽水雞翅 複製

在型男有7戰2勝的汪建民,帶來「檸香汽水雞翅」

蔣偉文-泡麵喜好燒 複製

在自己部落格上開闢料理單元的蔣偉文,則帶來「泡麵喜好燒」

 

 

 

汪建民-檸香汽水雞翅' 複製

檸香汽水雞翅【汪建民】

食材:
雞翅10隻(留中翅部分)、檸檬汽水1/2罐(勿買健怡或無糖系列的汽水)、檸檬1顆(半顆切薄片、半顆榨汁)、蒜頭3顆(切碎末)

調味料:
鹽巴、醬油1小碗、料酒1大匙、胡椒粉少許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雞翅、醬油1大匙、料酒1大匙、蒜末、胡椒粉少許抓醃半小時,備用。
2.起鍋熱油,將雞翅煎至兩面金黃,再倒入七喜汽水,以及適量鹽巴、醬油(增加醬色)調味,煮滾後轉中小火煮至收汁。
3.同上鍋,差不多快要收乾醬汁時,加入2小匙的檸檬汁拌勻,熄火,即可取出,用檸檬片裝飾盛盤。

 

蔣偉文-泡麵喜好燒' 複製
泡麵喜好燒【蔣偉文】 

食材:
出前一丁泡麵3包、高麗菜1/4顆(切絲)、罐頭玉米粒1碗、培根3片、柴魚片1碗 、雞蛋2顆、火腿絲1碗、銀芽1碗、地瓜粉1小碗、日式豬排醬、研磨黑胡椒

調味料:
美乃滋、海苔粉、紅辣椒粉、醬油

做法:
1.取一碗,下雞蛋打勻後,放入高麗菜絲、玉米粒、銀芽、少許地瓜粉、研磨黑胡椒拌勻。
2.起滾水鍋,放入泡麵麵條煮至七分熟後先撈起,放入碗中,打入一顆雞蛋,加少許地瓜粉混合拌勻。
3.熱鍋,放入拌好的泡麵煎約2分鐘後盛起備用。
4.同上鍋,放入培根鋪底,再放上拌好的高麗菜餡料,表層再鋪上火腿絲後,再將煎過的泡麵鋪在最上層,淋上醬油調味後,蓋上鍋蓋煎至熟成。
5.起鍋盛入盤中,最後淋上豬排醬、美乃滋,灑上海苔粉、柴魚片、辣椒粉即完成。

8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汪建民「檸香汽水雞翅」 PK 蔣偉文「泡麵喜好燒」”
  1. 上面的大哥…. 煮菜哪有抄襲這回事…. 同一道菜煮來煮去不就那煮法? 我看你平常也不煮飯吧?

  2. Sun,您好:
    其實藝人來上節目做料理
    和很多人一樣都是參考了食譜書或網路上的食譜
    因此才會有一樣的作法
    不是存心抄用
    下次會更留意
    請您見諒

  3. 汪建明好慘,老是被說娘,其實我覺得還好耶,反而覺得有點可愛;
    蔣偉文人應該不錯,從他自己做和看阿基師做菜時候的表情,覺得他是做事認真的人,另外就是覺得他頗老實的,就連最後時間很趕了喬喬說他沒拿托盤,他還再重新跑回去拿,很少看到嘉賓這樣老實的,而且廢話也很少,呵呵,以小見大嘛

  4. 阿基師說汪建民贏在調味從無到有?令人納悶,不就是多了加熱汽水後的焦糖
    如果說蔣偉文是做可樂雞翅,那…….誰會贏阿XD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