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0-2

阿基師「鵝黃養生細麵」

1210-3

詹姆士「咖哩鵝肉」

 

鵝黃養生細麵【阿基師】

食材:
熟鵝半隻、鵝油3大匙、鵝露100c.c.、花枝漿150克、當歸5克、枸杞5克、黑麻油1匙、手工麵線2把、薑1小塊

調味料:
米酒400c.c.

做法:
1.備滾水鍋,下鵝骨、枸杞、當歸煨煮鵝骨湯。
2.起鍋熱水,汆燙鵝油,撈起瀝水並剁碎;薑切薑片、鵝肉連皮切丁。
3.起鍋熱半量鵝油,爆香薑片,取出倒入鵝骨湯中,加入米酒煨煮,過濾出鵝骨湯。
4.鵝肉花枝丸:取餘量鵝油、花枝漿、鵝肉丁攪拌均勻,取2/3雞蛋大小揉成圓球狀。
5.備滾水鍋,將手工麵線燙熟,撈起瀝水,放入成品碗中。
6.預熱蒸鍋,取鵝肉花枝丸蒸煮至熟成定型,取出放入成品碗中。
7.起鍋熱鵝骨湯,加入鵝露、米酒100c.c.、黑麻油提味,起鍋沖入成品碗中即完成。
8.裝飾擺盤。

 

 

咖哩鵝肉【詹姆士】

食材: 
鵝胸2塊、新鮮鵝肝2塊、鵝肝醬2片、馬鈴薯(帶皮洗淨)1顆、洋蔥1/2顆、日本水菜1把、蒜泥1大匙、薑泥1/2大匙、無鹽奶油1大匙、鮮奶油1杯、雞湯1杯

調味料:
匈牙利甜椒粉1/2大匙、咖哩粉1大匙、薑黃粉1大匙、小荳蔻粉1/2大匙、香菜子粉1/2大匙、糖1茶匙

做法:
1.鵝胸皮表畫橫紋刀,皮朝下入鍋乾煎出油至金黃,包上鋁箔紙入烤箱以180度上下火烤15分鐘,取出放在烤箱頂層保溫。
2.新鮮鵝肝入滾水鍋中關火泡熟,搗碎加入奶油拌勻。
3.將鮮奶油打發,慢慢加入奶油鵝肝泥拌勻,再加少許黑胡椒,放入塑膠袋中,備用。
4.利用作法1鍋中剩餘鵝油煎馬鈴薯片至酥香,再以大火逼油吸收多餘油份。
5.另起鍋,加少許橄欖油炒香洋蔥末,加入薑黃粉、甜椒粉、小荳蔻粉、香菜子粉、咖哩粉、蒜泥、薑泥、雞湯和糖滾煮成醬汁。
6.將鵝胸切片,備用。
7.組裝:鵝肝奶油醬擠在盤底,盤中間放上模具,鋪上咖哩醬、放上馬鈴薯片,再放上鵝胸,灑少許鹽和黑胡椒,重複堆疊三層,在中間放入水菜裝飾,最後放上鵝肝醬,再灑上少許黑胡椒即可。
8.裝飾擺盤。

4 thoughts on “【鵝肉】阿基師「鵝黃養生細麵」 & 詹姆士「咖哩鵝肉」”
  1. 惜緣農場,您好:
    謝謝您們提供這麼多的生物資訊,讓民眾更加熟悉和了解,
    祝貴農場營運蒸蒸日上,謝謝。

  2. 型男大主廚您好:
    好東西當然樂於與大家分享,但是唯一美中不足之處是未被明確標明引用出處,如果藉由貴節目之高收視率,能讓更多人了解、認識大自然生物的點點滴滴,未嘗不是美事一椿!
    之後我們會在我們的部落格和臉書刊登當日節目內容,與我們更多的好朋友分享這個訊息。
    未來如果有緣,待惜緣農場對外開放後,歡迎您們來農場走走,順便看看那隻恰北北的鵝媽媽喔!

  3. 惜緣農場,您好:
    經查證,製作單位的出題人員在貴單位的部落格找到照片,
    疏忽標明引用出處,在此致上歉意,
    我們會再更加注意,造成不便請見諒。

  4. 您好!我們是型男大主廚的忠實觀眾,昨日觀看節目時發現有張母鵝吐舌的照片,與我們農場的照片雷同,請問貴節目所引用的照片出自何處?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