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91-1

阿基師教你做「丁香豆乾」

1191-2

阿基師教你做「玉米炒肉末」

 

丁香豆乾

食材:
小黃豆乾5片、丁香魚乾50公克(先泡水)、蒜苗1支、蔥1支、辣椒1支、蒜仁2顆、薑1小塊

調味料:
白胡椒粉、醬油1匙、糖、香油

做法:
1.蒜苗斜切薄片、豆乾一開三並切細條、蔥切蔥花、辣椒切斜段;薑切薑片,部分切薑絲,備用。
2.起鍋熱香油,爆香薑片,下丁香魚、香魚水煨煮,盛出備用。(丁香魚、魚湯分開)
3.起鍋熱適量油,取豆乾、丁香魚過油,撈起備用。
4.同上鍋底,爆香薑絲、蒜苗、辣椒,加入丁香魚、豆乾拌炒,倒入丁香魚湯2大匙、少量白胡椒粉、醬油1匙、糖少許調味即完成。

 

玉米炒肉末

食材:
罐頭玉米粒1/2罐、豬絞肉100克、蔥1支、辣椒1支、蒜仁2顆、高湯50c.c.、太白粉1大匙

調味料:
香油

做法:
1.蒜仁1顆拍扁,餘量切蒜末;辣椒切小段,備用。
2.起鍋熱香油,將蒜仁(拍扁)、肉末入鍋炒香,倒入高湯、適量熱水,加鍋蓋煨煮肉汁,取出備用。
3.被滾水鍋,取玉米過水汆燙,撈起瀝水。
4.起鍋熱油,爆香辣椒、蒜末,倒入肉末、肉汁、少量丁香魚湯翻炒均勻,放入玉米拌炒,最後以少量太白粉水勾芡,起鍋前灑上蔥花即可。
*步驟4丁香魚湯:「丁香豆乾」步驟2中的魚湯

4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丁香豆乾 & 玉米炒肉末”
  1. 看了阿基師所示範的玉米炒肉粒,完全沒有加入任何的調味料,雖然在做法上,是把香 油歸類調味料之類,那這道菜的鹹味,是來自於丁香魚湯嗎?因為,在做的時候,很不可能會有機會同時做這兩道菜,在沒有丁香魚湯的時候,是否需要加入少量鹽來調味呢?煩請回答,謝謝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