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天王KC4又要同台獻藝,為大家帶來美味料理啦!

 

微波爐出好菜
咖哩風雞腿搭培根蘆筍

食材:
去骨雞腿1片150g、白芝麻1小碗、熱白飯1碗、培根1條、蘆筍100g、蒜末1小匙

調味料:
醬油1大匙、砂糖1大匙、咖哩粉1小匙、香油1小匙、太白粉1/2小匙、沙拉油、醬油1大匙

做法:
1.醃雞腿肉:取一水晶碗,將雞腿肉去邊劃刀,加入醬油、砂糖、咖哩粉、香油、太白粉抓勻醃漬,備用。
2.將醃漬過的雞腿肉封上保鮮膜,微波6分鐘即熟成;另取水晶碗,放入少許沙拉油、蒜末拌勻,封上保鮮膜微波30秒做爆香處理。(可同時微波。)
3.取出爆香蒜末的水晶碗,放入培根、蘆筍拌勻,舖上烘焙紙,用盤子重壓再封上保鮮膜微波加熱3分鐘。
4.組合盛裝:熱白飯拌入雞油、醬油、白芝麻跟碟入盤,雞腿肉切片佐培根蘆筍,裝飾盛盤即可。

小叮嚀:
1.步驟2中,雞腿要微波6分鐘才會熟,同時也可在放其他佐料一起微波,待熟成即可先取出,這是因為微波爐有同時受熱的特性,所以並不影響。
2.步驟3中,培根蘆筍在微波時要壓上重物,這是要用重量將蘆筍的水分壓出,才有鮮甜味,蔬菜類都會出水,都能利用壓重物的方式幫助出水。但是重物形狀的選擇最好選擇圓形,受熱才能均勻。
3.雞腿帶雞皮,加熱後雞肉油脂會釋放出來,與醬油拌勻再淋上白飯就是最原汁原味的〝雞油拌飯〞。

 

 

炒菜愛注意
豆豉魚丁

食材:
加州鱸魚肉500g(去魚鱗去內臟)、豆豉1大匙(先泡水,湯水留著)、蒜末、蔥段、薑末、青蒜2支、1顆蛋蛋清

調味料:
鹽、米酒、香油、玉米粉、糖、水、雞粉

做法:
1.取鱸魚去骨取肉,帶皮切成1公分的魚丁。
2.醃魚丁:取一水晶碗,將鱸魚丁加入2小匙米酒、1/3小匙鹽醃漬去腥,再加入1/4小匙雞粉、半顆蛋蛋清拌勻,再加入2小匙玉米粉拌勻醃漬,備用。
3.起鍋寶,將醃漬過的魚丁入鍋汆燙至熟,撈出瀝乾水分,備用。
4.起鍋熱1大匙油,爆香蒜末、薑末、蔥段、豆豉煸炒出味後,加入魚丁、青蒜拌炒均勻,再下1/3糖、豆豉水調味,起鍋前淋上2匙香油即可。

 

電鍋出好菜
明太子海苔炒麵麵包

食材:
明太子1條、松阪豬100g、油麵300g、牛番茄1粒、蒜末10g、洋蔥末10g、蘿蔓葉2片、沙拉醬100g、黃芥末醬1大匙、大亨堡麵包2個

調味料:
海苔醬2茶匙、醬油2茶匙、胡椒粉1小匙

做法:
1.松阪豬切條,備用。
2.電鍋內放入少許油,爆香洋蔥末、蒜末後,再放入切條松阪豬、海苔醬拌炒備用。
3.同上鍋,加入適量的水拌炒,以醬油調味,再加入油麵煨煮,蓋上鍋蓋燜一下,備用。
4.做明太子沙拉醬:取水晶碗,加入沙拉醬、黃芥末醬、明太子拌勻備用。
5.打開鍋蓋略微拌炒收汁,取蒸好的麵包,夾入番茄片、蘿蔓葉,再放入海苔炒麵,最後淋上明太子沙拉醬即可。

小叮嚀:
1.海苔醬要適量加入,加太多味道會太甜,反而會蓋過明太子的味道。

 

五分鐘出好菜
腐衣香芒糯米卷

食材:
愛文芒果1粒、半圓形豆腐皮2張、低筋麵粉1大匙、蔥花2g、薑末2g、熟圓糯米飯一碗

調味料:
甜酒釀1大匙、番茄醬1大匙、醬油1匙、香油1/2匙、辣豆瓣醬1匙、冷開水5大匙

做法:
1.調麵糊:取一水晶碗,低筋麵粉加水拌成麵粉糊,用來幫助腐皮卷封口。
2.起145-150℃油鍋,芒果切塊狀,取糯米飯加芒果一同用腐皮衣包成條塊狀,入鍋炸40秒後撈出,滴乾油擺入盤中。
3.做澆汁:起鍋熱1匙油,爆香辣豆瓣、薑末,加入蕃茄醬、甜酒釀、水、醬油拌勻調味關火,最後用剩下麵粉糊勾芡,加入蔥花、滴入香油。
4.將澆汁澆淋在酥炸的腐皮卷上即完成。

2 thoughts on “【四大天王料理秀】詹姆士「咖哩風雞腿搭培根蘆筍」 & 郭主義「豆豉魚丁」 & 吳秉承「明太子海苔炒麵麵包」 & 阿基師「腐衣香芒糯米卷」”
  1. 綠茶,您好:

    糯米飯與水的比例為1杯米用7分滿杯的水
    至於桂花蜜及糖則是添加少許即可

  2. 請問阿基師的腐衣香芒糯米卷熟圓糯米飯米雨水的比例是多少?來不及記
    還有阿基師說飯裡面還有加桂花蜜和糖是不是比例大約多少?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