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1-2

阿基師教你做「小黃瓜炒雞丁」

1131-3

阿基師教你做「豬肝湯」

 

小黃瓜炒雞丁  

食材:
去骨雞胸肉1/2塊、小黃瓜2條、蔥1支、辣椒1條、蒜仁3顆、太白粉1小碗

調味料:
醬油、糖、米酒、辣豆瓣醬1大匙

做法:
1.小黃瓜去除中間囊籽,斜刀切丁;辣椒去籽切丁;雞胸肉去皮用刀背輕敲後切丁狀;蒜切末;蔥切花(蔥白)。
2.醃肉:取一水晶碗,將雞丁加入少許辣豆瓣醬、米酒、醬油、少許太白粉醃漬。
3.起鍋熱適量油,將雞丁、小黃瓜一同過油,撈起瀝油。
4.同上鍋底,爆香辣椒、蔥花、蒜末,接著下辣豆瓣1大匙、少量熱水、醬油、糖炒勻,最後放入雞丁、小黃瓜快速翻炒即完成。

 
豬肝湯

食材:
豬肝(去筋膜不斷沖水)150克、薑20克、蔥1支、小黃花1/3條、太白粉少許

調味料:
米酒、白胡椒粉2大匙、芝麻醬1匙、鹽

做法:
1.豬肝均勻切厚片、蔥切花(蔥綠)、小黃瓜切斜片、薑切絲;薑絲、蔥花、米酒、鹽先放入湯碗中,備用。
2.醃豬肝:取水晶碗,用少許米酒、太白粉和少許芝麻醬抓勻豬肝醃漬。
3.起鍋加入適量熱水,將豬肝入鍋,稍微泡一下即可撈起。
4.備滾水鍋,放入小黃瓜滾煮,起鍋前加入豬肝,最後沖入湯碗中,灑上白胡椒粉即可。

10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小黃瓜炒雞丁 & 豬肝湯”
  1. 妘妘麻,您好:
    過油會讓小黃瓜色澤更鮮綠,也會讓雞肉更軟嫩,
    但在家中料理的時候,也可以省略過油的步驟用少油拌炒,謝謝。

  2. 我覺得詹姆士夫人滿有喜感,而且言語上比剛開始要收斂許多
    和喬喬、城城的默契節奏也變好
    說到廚藝,喬喬也沒好到哪去,但我們也認為很可愛
    我不認為有了詹姆士夫人,這節目就失去了原本堅持的宗旨
    節目還是帶來許多寶貴的料理資訊呀

  3. 我也很不喜歡看到詹姆士夫人上這節目..
    漂亮也還好.搞笑也不好笑.喬喬跟曾國城.漂亮搞笑都贏得多..
    廚藝也不用說.更是點點點..
    如果說只是要配合主持人的廚藝而選的.
    應該有更多其他好選擇才是.

  4. 戴自華是前藝人~挺有喜感的!!只是常失控,這方面稍調整就好了~加油!!
    最近的單元都挺好的~可惜我不是藝人~不然可以報名作阿基師的徒弟~XD

  5. 詹姆士的夫人出現的頻率多了些(絕非針對個人)
    她既非專業廚師也非藝人 偶一參加觀眾有親切感 但常出現削弱了節目的可看度 應該還有不少藝人可以邀請 帶狀節目經營不易 在製作單位多年努力下已為金鐘級節目 曾國城 阿基師真的非常稱職 因愛之深希望”型男”有更好的成績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