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30-1

白白和吳秉承師傅討教了「雪菜鮮蝦鑲豆腐」來應戰

1130-2

詹姆士則特訓合作夥伴可藍,做出「親子丸子」

 

 

1130-3

雪菜鮮蝦鑲豆腐【白白】

食材:
草蝦仁200克、雪裡紅50克、傳統板豆腐2塊、薑末5克、芹菜末20克、蔥花20克、乾香菇(泡水留湯)20克、蛋白3顆、干貝雞高湯200c.c.(1顆乾干貝用雞高湯蒸40分鐘)、玉米粉2大匙、太白粉水1小碗

調味料:
香油2大匙
1.米酒1大匙、白胡椒粉1茶匙、鹽巴1茶匙
2.米酒1大匙、鹽巴1茶匙

做法:
1.板豆腐一開三,再用小刀挖洞備用,將香菇切小丁,和芹菜末、薑末放入水晶碗中。
2.將蝦仁拍成泥再切碎,和調味料1、玉米粉1大匙、蛋白1顆放入作法1拌勻。
3.豆腐灑入玉米粉,再鑲入蝦漿,放入蒸鍋內蒸5分鐘。
4.取炒鍋,放入香油爆香蔥花,再放雪菜拌炒,加入高湯、調味料2滾煮,以太白粉水勾芡,淋入蛋白、香油,再將澆汁淋在豆腐上即可。
5.裝飾擺盤。

1130-4

親子丸子【可藍】

食材:
雞里肌絞肉200克、雞腿絞肉400克、雞軟骨10塊、雞皮2塊、雞蛋3顆、蔥末(3支量,切細碎一點)1碗、薑泥1大匙、麵包粉3大匙、水3大匙、太白粉水(粉1/2大匙:水1又1/2大匙)

調味料:
醬油6大匙、味醂4大匙、清酒2大匙、鹽、白胡椒粉1/2大匙

做法:
1.將300c.c.冷水放入1000c.c.的滾水後,將蛋放入7分鐘;雞軟骨入調理機打碎。
2.煎雞皮煎出油後,取出切碎,放入蔥末煸香,將雞絞肉、雞軟骨末、雞腿絞肉、1/2顆蛋、雞皮碎、蔥末、麵包粉、鹽、白胡椒加入摔打,做成丸子入蒸鍋以大火蒸5分鐘。
3.煮醬汁:加入醬油、味醂、清酒、糖、水3大匙和薑泥滾煮勾芡,並將丸子放入煮至收汁。
4.裝盤,並將溫泉蛋放入容器中當沾醬。
5.裝飾擺盤。

6 thoughts on “【我的徒弟比較強料理大賽Part 3-主廚自選菜】白白「雪菜鮮蝦鑲豆腐」 PK 可藍「親子丸子」”
  1. 好精彩的一集!!! 徒弟水準高,師傅教得好,節目好看又好玩!!!

    看到阿基師稱讚白白的料理觀念好,吳師傅稱讚做菜態度佳,節目除了看師傅們做菜的巧妙,又多了觀念的傳授。看兩邊師傅表現得比徒弟緊張,嚴重的時間壓力下,硬擠出最精簡最精華的方式,讓徒弟聽懂而且會做,真是挺感動的!
    我也想給節目一個讚!!

  2. 這個節目真的不錯 我覺得詹姆士 煮玩還會跟徒弟討論

    我覺得有這種師父真的不錯 可以讓自己學習的更多

  3. 黑小亦,您好:
    感謝您的支持,
    主持人們和師傅們及整個工作團隊
    都會更努力做出更好看的節目。
    =======================
    小鋼砲,您好:
    糖醋排骨之前已有示範過,
    可以到搜尋網站搜尋菜名,謝謝。

  4. 我想請問是否有糖醋排骨的做法,這集有做但是沒有示範及做法,請告訴我材料及做法,謝謝。

  5. 昨天是第一次看到誰的徒弟比較強的比賽,真的讓我覺得很不錯的內容啊!

    好可惜昨天是第三戰(笑)

    雖然笑料不斷,可是也看的出主廚們對自己徒弟的要求,只能說主廚就是主廚啊!

    我還蠻欣賞詹姆士事後還跟徒弟開檢討會><

    而且指定菜的時候因為不是詹姆士擅長的,還覺得他本人也很緊張。

    雖然只是場比賽,不過覺得兩位師傅都很認真的教,這氛圍蠻好的!

    覺得型男大主廚的製作團隊也厲害了,一直不斷努力嚐試內容的改變,不會都一層不變的只是幾個特定單元。

    雖然無法每天準時收看,可是還是很支持哦!

    不管是主持人、主廚還是工作團隊。

    這真的是個很棒的節目,要繼續加油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