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5-1

詹姆士教你做「捲壽司」

 

捲壽司 

食材:
醋飯1碗(以步驟1&2比例做)、雞蛋2顆、醃漬黃蘿蔔1/3根、小黃瓜1條、肉鬆1碗、壽司海苔(以保鮮膜封好)2張、白芝麻1小碗

調味料:
鹽、糖、白醋

做法:
1.製作醋飯的調味料:1小匙鹽、5小匙糖、10小匙白醋。
2.取1碗白飯、1匙半的醋調味料,完全拌均勻(做壽司飯要比較乾,醋才能巴附在飯上,煮飯時可以以6杯米加5杯的水比例來煮)。
3.打1顆蛋,在鍋內抹上一層薄薄的油煎蛋皮,待邊緣捲起,將蛋皮翻煎熟另一面,取出切絲備用;醃漬蘿蔔切成細條。
※包入壽司中的材料必須都是冷的,若是熱的有濕氣,會讓海苔皮變軟。
4.在壽司竹簾上鋪上1張海苔,手沾少許開水後,將白飯舖平在海苔片上並稍微按壓,接著均勻灑上白芝麻,再將保鮮膜鋪在最上層,翻面。
5.在海苔上鋪上小黃瓜條、醃蘿蔔條、肉鬆和蛋皮絲,將壽司捲起定型,刀子沾水後,將壽司切片擺盤。

2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捲壽司(詹姆士示範)”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