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士教你做─韓式海鮮煎餅

大明星指定菜
韓式海鮮煎餅

食材:
中卷1隻(去好內臟、外膜)、新鮮草蝦6尾、韭菜1小把、青蔥1隻、黑白芝麻1小碗、辣椒1條、中筋麵粉80g、雞蛋1顆、七喜汽水1罐

調味料:
鹽巴、胡椒粉、醬油、香油、韓式辣椒醬、韓式辣椒粉、糯米粉20g

做法:
1.中卷切薄片、草蝦剖半、韭白切小段、韭綠不要切、蔥白末、辣椒末,備用。
2.調麵糊粉漿:韭白、中筋麵粉80g、糯米粉20g拌勻後再加入全蛋液、中捲、蝦、水100cc攪拌均勻,備用。
3.起鍋熱油,倒入海鮮煎餅麵糊,最上面鋪上韭綠,煎至兩面金黃上色即可取出切塊。
4.製作沾醬:取一水晶碗,放入韓式辣椒醬、汽水、香油、醬油、黑白芝麻、辣椒末、蔥白末拌勻,淋於煎餅上即完成,食用時於表面灑上韓式辣椒粉。

小叮嚀:
1. 韓式煎餅中加入糯米粉可增加Q度有口感,就像蚵仔煎一樣。
2. 要先將麵糊攪拌均勻後再加入蛋液,否則會讓麵糊結塊。

8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韓式海鮮煎餅”
  1. 可不可以將上面做法2裡的水10cc改過來呢? 我沒仔細看下面其他人的的回復就按照做法作了,才發現原來要100cc的水。@@
    應該也有不少人跟我一樣這麼心急地沒注意到更正在後頭吧。

  2. 我覺得葷素都應該要教, 畢竟要減少碳排量應該從減少車輛開始, 不要人家老外說甚麼, 不明就裡就一直跟著做, 台灣人又不是牛!!!!
    如果吃素能減少碳排量, 那麼動物們應該全都改吃草, 不應該有肉食動物!
    如果吃素保證健康,那麼吃素的人都不應該健康檢查, 因為不會生病!
    我是堅持在家裡煮的家庭煮婦, 我相信隊美食的堅持能讓大家都愛在家裡吃飯, 促進家庭和諧, 也讓家人吃的安心 吃的健康, 是貴節目最大的功勞!

  3. 婷,您好:
    煎餅應先熱鍋之後
    加入適量的油(請依個人鍋具大小及類型適量斟酌,並無一定比例)
    以小火煎熟
    要測試煎餅是否已熟透
    可用木質筷子插入煎餅中約10秒後
    將筷子放置於嘴唇上測試
    如果感覺到熱度
    代表煎餅已經熟透
    如果還有冰涼的感覺
    則是還沒
    提供您參考

  4. 剛開始煎麵糊時,是用小火慢慢煎至熟嗎?
    還是用大火煎至金黃色,再轉小火讓內部熟?

    要如何知道麵糊已熟?

    煎麵糊時的油量要多少阿?(如果不是用不沾鍋的鍋子)

    剛開始要先熱鍋再熱油嗎?(溫度大概多少?)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