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23-2

當家主播陳雅琳帶著可愛的媽媽上型男做拿手菜「魚翅羹」

1123-3
甜美的戴心怡也和媽媽一起做出上海家鄉菜「烤麩」

 

 

1123-4

魚翅羹【陳雅琳+媽媽-陳黃粉桃】

食材:
魚翅(油炸後浸水一晚)、全瘦豬肉絲200克、扁魚干100克、乾香菇5朵(洗淨泡水)、高湯1碗、黑木耳100克、桶筍5支(沒有酸的)、蒜頭5顆、蓮藕粉200克、香菜1小把

調味料:
蠔油1大匙、雞粉1匙、糖、烏醋2大匙(提味用)、白胡椒、香油

做法:
1.香菇切絲、蒜頭拍扁、黑木耳切絲、香菜切小段。
2.起鍋熱油,爆香扁魚干後撈起,用餘油爆香菇絲、蒜頭,接著加入高湯、黑木耳絲、魚翅加蓋燉煮15分鐘。
3.接著加入桶筍絲、豬肉絲、蠔油、雞粉、糖、烏醋、白胡椒粉、調味拌勻。
4.煮滾後用芶芡(蓮藕粉加水),最後灑上香菜點綴即可。
5.裝飾擺盤。

1123-5

烤麩【戴心怡+媽媽-盧惠君】

食材:
烤麩10個、罐頭綠竹筍(先汆燙)2支、乾香菇20朵(泡水)、生薑1小塊

調味料:
醬油、米酒2大匙、糖、鹽、香油

做法:
1.綠竹筍切片、薑切絲。
2.烤麩對切成兩半後,起鍋加少許油,將烤麩煎成兩面金黃。
3.起鍋熱油,爆香薑絲、香菇(整朵下)後,放入筍片、烤麩、醬油、米酒、水煮滾,接著加鹽、糖拌勻煮至收汁,起鍋前淋入香油翻拌均勻即可。
4.裝飾擺盤。

7 thoughts on “【當家主播私房菜】陳雅琳+媽媽-陳黃粉桃「魚翅羹」 PK 戴心怡+媽媽-盧惠君「烤麩」”
  1. 看到阿基師呼籲不要吃魚翅那段超感動的!!!謝謝阿基師!!!

  2. 一定要幫阿基師按個讚!不吃魚翅本來就是生態保護的一環,阿基師除了認真當評審之外,也始終如一的告訴大家:不要吃魚翅的重要性,這麼好的一個廚師,總比號稱“當家主播”,也播過不少生態新聞,甚至也做過專題報導的主播來的“心口如一”

  3. 我也不懂陳媽媽..明明吃素, 卻選用自己不吃的食材, 為比賽而比賽, 用昂貴又對生態不好的魚翅, 然後那塊帶那麼多肉的皮竟然煎完整塊都不要了, 雞粉用這麼多, 吃素的理由有不殺生, 惜福, 健康考量或生態保育, 她一樣也沒有做到..不知道她吃素的意義在哪?

  4. 且不论鱼翅是否是争议性食材,陈妈妈本身吃素却做荤菜而且还浪费食材的确不可取。来宾筛选上可要多多注意。忌口、食材选取、节约都是要好好考虑的因素。
    不过要给节目组一个赞,我提的意见都有在节目上得到落实(可能也是其他观众的意见),很棒

  5. 支持樓上的Kevin, 魚翅破壞海洋生態、捕鯊取鰭過程殘忍等爭議性問題目前已經被廣泛討論,烹飪節目在選取食材方面應該更加謹慎,拙見請參考,謝謝

  6. 大家好:我只是想表達貴節目應擔負教育責任,本集能邀請到主播的媽媽們來分享做菜固然很棒,希望以後貴節目選擇食材時希望能將”魚翅”這類取得較有爭議的部分刪除,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