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12-2

阿基師教你做「竹筍炒肉絲」

1112-3

阿基師教你做「紅蘿蔔炒蛋」

 

竹筍炒肉絲

食材:
竹筍2支(去殼汆燙至熟去苦味)、豬肉絲200克、紅蘿蔔1/3根、蔥2支、蒜仁2顆、高湯1小碗、玉米粉1小碗、太白粉1小碗、蛋白1顆

調味料:
鹽、糖

做法:
1.蔥綠切花、蔥白切段、蒜切末、紅蘿蔔切絲;竹筍去除表面老皮,剖半逆紋切絲備用。
2.醃肉:取水晶碗,豬肉絲加入玉米粉、蛋白拌勻,備用。
3.備滾水鍋加入適量鹽,倒入竹筍絲汆燙,撈起瀝乾水。
4.起鍋熱油,炒香豬肉絲,倒出備用。
5.同上鍋底,炒香紅蘿蔔絲、蔥段、蒜末,加入筍絲、少許鹽、少許糖(與鹽等量)拌炒均勻,再加入肉絲翻炒,起鍋前勾芡(高湯+太白粉)即完成。

 

紅蘿蔔炒蛋

食材:
紅蘿蔔(去皮)1根、雞蛋2個、蔥1支、高湯3大匙

調味料:
做法:
1.起鍋熱油,取紅蘿蔔刨絲入鍋中,加入3大匙高湯滾煮,倒出放涼,備用。
2.取一水晶碗,將雞蛋打成蛋液,倒入步驟1紅蘿蔔絲拌勻。
3.起鍋熱油,爆香蔥花,倒入步驟2蛋液翻炒即完成。

5 thoughts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竹筍炒肉絲 & 紅蘿蔔炒蛋”
  1. 燕子,您好:
    高湯製作最便利的方法,
    可以使用高湯塊或罐頭高湯,謝謝。
    ======================
    Tina,您好:
    感謝您的回答。

  2. 回覆燕子:雞高湯: 就是用雞骨頭(胸骨或是其他部位均可),先用熱水汆燙過後,然後加水煮約半小時即可。雞高湯熬煮的時間越長,它的濃度與味道會越好。如果一次煮多些, 個人建議放入冰盒或保鮮盒並冷凍, 隨時可從冰箱取用.最方便省事就是到超市買罐頭雞高湯.

  3. 謝謝您~在此想請教一個問題:教授的料理中常有”高湯”,是如何準備的?罐頭的嗎?雞骨頭熬的?保存方法呢?請以家庭主婦要如何方便製作為設定~非常感謝您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