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04-4

阿基師教你做「海鮮米粉湯」

 

海鮮米粉湯 

食材:
草蝦(剪鬚去腸泥)6隻、花枝(去內臟皮膜)1/2片、鯛魚片1/2片、鮮蚵50克、魚板1/3塊、薑1小塊、蒜頭3粒、芹菜2株、米粉1把、小白菜1把、高湯200c.c.

調味料:
鹽、香油、米酒、白胡椒粉、魚露

做法:
1.白菜切小段、芹菜切段、薑切末、蒜頭切末、魚板切片;將鯛魚的肌紅組織去除,切塊;花枝切塊;蝦剖半步切段,清洗瀝乾。
2.鯛魚、花枝、鮮蚵加入米酒抓醃。
3.水鍋中加少許鹽+香油,將米粉放入水鍋中煮,撈起後蓋盤子稍悶一下。
4.起鍋熱少許油,爆香半量芹菜段、薑末,放入蝦子煎香,倒入高湯燜煮。
5.同上鍋,加入魚露調味,放入魚板、適量米粉水煨煮,將湯料表層雜質去除,接著倒入鯛魚、花枝、鮮蚵、餘量芹菜段,起鍋前淋米酒。
6.盛碗時,將米粉鋪底,再倒入上步驟湯料即可。

4 thoughts on “【99元指定菜】海鮮米粉湯”
  1. 我們全家也都愛看型男,覺得阿基師和詹姆士老師都已超越人夫形象,但自從戴自華出現主持頻率變高後,老詹真的變了,少了迷人的笑容多了敵意的眼神,跟原本的他還有愛玩客的他差很多,像有一次城哥說喬喬是地主隊,老詹馬上白了城哥一眼示意且沒好臉色的說:她(戴自華)也是地主隊啊,哎,超失望的…節目嘛..又不是一般來賓夫妻,何須這樣,立場不客觀,給我們看到的不是恩愛,而是主持群之間不合的感覺,有損老師形象,可不可以不要再請戴自華來影響詹姆士老師的客觀立場,也不要影響我們看電視的心情,我們只想放鬆心情看想看的節目內容和人物,如果主持人需要時間磨練,那就直接找會主持的人就好.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