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8-3

阿基師教你做「培根高麗菜」

1088-4

阿基師教你做「蘆筍蝦仁」

 

蘆筍炒蝦仁

食材:
蘆筍(去粗絲)1把、蝦仁12隻(保留蝦頭)、薑1小塊、蒜仁3顆、玉米粉1小碗、蛋白1/4顆

調味料:

做法:
1. 蝦仁開背,以蛋白、玉米粉撈勻醃漬;蒜切末、薑切末、蒜切末、蘆筍切段,備用。
2. 蝦湯:炒香蝦頭,加入適量熱水燜煮,過濾。
3. 起鍋熱油,爆香蒜末、薑末,放入蘆筍炒香,再倒入適量熱水、蝦湯燜煮,最後加入少許鹽、蝦仁,燜煮入味即可。

 

培根高麗菜 

食材:
高麗菜1/2顆、培根3片、蒜仁10克、辣椒1支、青蔥1支

調味料:
鹽1茶匙

做法:
1.高麗菜切寬片、培根切段、拍扁蒜仁、蔥切段、辣椒切小段,備用。
2.備溫水鍋入適量鹽,放入高麗菜洗淨,撈出。
3.起鍋熱油,下培根、蒜、蔥段、辣椒爆香出香氣與培根油後,放入高麗菜拌炒,加鍋蓋燜煮,最後以1茶匙鹽調味,起鍋前淋香油提味即可。

One thought on “【八分鐘兩道指定菜】培根高麗菜 & 蘆筍蝦仁”
  1. 昨天看了這兩道菜,是家裡常做的料理,看阿基師教大家煮的過程,學到不少訣竅,果然大師出手,便是不一樣,愈是家裡常煮的料理,愈能趨近小老百姓的需求,也愈能從觀看中和自己平日料理的過程相對照,也能獲得愈多,希望節目能多安排一些這樣貼近日常生活的料理,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