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7-1

阿基師教你做「蝦仁豆腐煲」

 

蝦仁豆腐煲 

食材:
嫩豆腐1盒、草蝦(剪鬚去腸泥)8尾、青蔥2根、薑1塊、蒜仁2顆、鮮香菇3朵、綠花椰菜5朵、玉米粉1小碗、高湯1碗、紅甜椒1/4顆、黃甜椒1/4顆

調味料:
香油、米酒1小碗

做法:
1.備料:豆腐切塊、蔥切段、彩椒切塊、薑切片、香菇切片、蒜頭拍扁、蝦子去殼(殼保留)。
2.蝦剖背,以米酒、玉米粉稍微醃漬。
3.蝦湯:起鍋熱油,炒蝦殼、薑片,加入高湯滾煮一下,瀝出湯汁備用。
4.起170度油鍋,將豆腐下鍋炸至金黃,撈起瀝油。
5.起鍋熱油,爆香半亮蔥段、薑片、蒜仁、彩椒,再倒入蝦湯、豆腐,接著放入香菇、花椰菜、蝦子蓋上鍋蓋燜煮20秒,關火勾芡拌勻。
6.預熱砂鍋,倒入香油,爆香餘量蔥段,接著放入上步驟湯料,蓋上砂鍋蓋,嗆上米酒即完成。

One thought on “【大明星指定菜】蝦仁豆腐煲”
  1. 一直很喜歡喬喬,有她主持的節目充滿歡樂。

    近來喬喬在節目開始以英文問候大家時用 good night 做開場,可是用說錯英文了。

    晚上第一次見面或問安應是用 good evening 而不是 good night。

    Good night 是用在睡前或今晚不會再見面情形下,如朋友們聚餐完要回家了,今晚不會再見了才是用 good night。

    這個小提醒是希望能幫助喬喬,讓喬喬主持表現能更上一層樓。加油,喬喬!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