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86-2

阿基師「虛懷若谷」

1086-3

詹姆士「來勢洶洶」

 

虛懷若谷【阿基師】

食材: 
鴨胸1付300克、軟殼蟹2隻、地瓜粉1小碗、香菜1小把、苜蓿芽2大匙、蔥3根、蒜仁5顆、乾辣椒5根、花椒粒1大匙

調味料:
米酒、鹽

做法:
1.蔥切段、蒜仁壓扁、乾辣椒切小段;香菜葉切末、苜蓿芽洗淨,混合拌勻;軟殼蟹掏淨蟹斗內側肺葉、肛門蓋,切粗條狀,吸乾水分,以少許鹽巴醃漬,備用。
2.起鍋熱油,爆香蔥段、蒜仁、花椒粒、乾辣椒,取鴨胸肉貼鍋底煎香,接著加入3大匙米酒,加鍋蓋燜煮至5~6分熟,關火繼續燜至8分熟。
3.起鍋入適量油,蟹肉沾地瓜粉下190度鍋炸2分鐘,撈出瀝油。
4.同上鍋,取出鴨胸肉,湯料過濾,將苜蓿芽、香菜葉、適量湯汁撈勻,餘量湯汁加入少許鹽調味。
5.鴨胸肉逆紋切薄片,捲入蟹肉,搭配苜蓿芽食用,最後淋上湯汁,以香菜葉點綴即可。
6.裝飾擺盤。

 

 

來勢洶洶【詹姆士】

食材:
鴨胸肉2塊、藍莓250克、鴨肝醬1塊、藍莓醬(無糖)2大匙、紅蔥頭末6顆、紅酒3大匙、白蘭地1大匙、雞湯100c.c.、巴沙米可醋、鮮奶油

調味料:
海鹽、黑胡椒、味醂1大匙、醬油1/2大匙

做法:
1.將鴨胸表皮畫0.5公分縱刀,鴨皮朝下乾煎至出油,翻面再煎至金黃。
2.將鴨胸送入烤箱以上下火200度烤7分鐘。
3.醬汁:利用平底鍋中剩餘的鴨油,以小火爆香紅蔥頭末,加入200克藍苺炒軟,再加入藍莓醬、味醂、白蘭地、醬油、紅酒、雞湯和少許巴沙米可醋煨煮至收汁。
4.鴨肝醬加入1大匙鮮奶油拌勻,放入塑膠袋中,備用。
5.取出鴨胸肉,用鋁箔紙包住,放置於烤箱上面,以餘溫放8分鐘。
6.將剩餘50克的藍苺放入鍋中,加熱炒軟,盛置於香檳杯中。
7.組裝:香檳杯放在盤子中央,鴨胸肉切片鋪排至盤裡,灑上少許鹽和黑胡椒,淋上藍莓醬汁,盤邊以鴨肝醬泥點綴即可。
8.裝飾擺盤。

2 thoughts on “【鴨胸】阿基師「虛懷若谷」 & 詹姆士「來勢洶洶」”
  1. 任何人代班都比载自华强,难道没有别的人选了吗?看到就让人烦,尤其是一开口说话,真不爱听,一点都不幽默。脸上的小动作真多,年龄都写在脸上了,别再装嫩了。

  2. 如果下次有機會的話,可以考慮請冠霖哥來代班啊!

    第一,他喜歡做菜也很有天分
    第二,他也是型男
    第三,兩個男生主持沒試過,蠻新鮮的,一莊一諧,PK的時候搞不好有很特別的火花
    第四,好的演員跟好的主持人有其相通性
    第五,他是三立經紀自家的藝人
    第六,主持新秀聽說價碼不會太高

    綜合以上幾點,我強力推薦…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