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0-2

阿基師教你做「客家炒米苔目」

 

客家炒米苔目

食材:
米苔目300克、三層肉50克、乾香菇4朵(泡水)、黑木耳1片、紅蘿蔔(去皮)1/3根、紅蔥頭3顆、蒜頭2顆、蝦米1小碗(洗淨泡水)、韭菜50克、芹菜2根、蘿蔔乾1大匙、高湯100cc

調味料:
醬油1匙、香油、白胡椒粉、米酒1匙、地瓜粉1匙、鹽巴

做法:
1.三層肉切絲、乾香菇切絲、黑木耳切絲、紅蘿蔔切絲、紅蔥頭切末、蒜頭切末、韭菜切3公分小段(頭和尾分開)、芹菜切小段,備用。
2.醃肉:肉絲拌入醬油1匙、鹽巴1茶匙、米酒1茶匙、地瓜粉1匙醃拌均勻。
3.備滾水鍋,加入少許鹽巴,並放入米苔目。
4.起鍋熱油,爆香紅蔥頭、蒜末後,倒入高湯中。
5.同上鍋底,加入1匙沙拉油,煸香三層肉後,加入紅蘿蔔、黑木耳、香菇、韭菜頭、高湯、蘿蔔乾、蝦米炒香,接著放入米苔目翻炒均勻,最後再加進韭菜尾、芹菜、3匙香菇水、少許白胡椒粉提味炒勻即完成。

3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客家炒米苔目”
  1. 彰化市有一間賣米苔目的
    叫 ” 爽一杯彩色米苔目 ”
    他米苔目跟一般傳統的米苔目有很大的不一樣
    米苔目是五顏六色的耶…
    有珍珠綠藻墨魚紅麴南瓜胡蘿蔔..等等口味
    很不一樣的是用西式方式去料理的
    變化出36種口味很與眾不同吧!!!
    上次跟朋友去吃的時候超級驚豔的..
    把這個美食資訊給喜好美食的人知道唷
    地址:彰化市中山路一段56-2號
    網站:http://www.xn--4gqx33dbuh.tw/html/
    電話:7122755

  2. 最近看節目時,每次看到阿基師用到熱油爆香或油炸的時候,常常油煙一冒上來,他就皺著眉頭,感覺油煙很嗆,但是又沒有很好的排油設備在攝影棚中,主持人跟來賓可以躲得遠遠的,但是主廚卻不行… 希望貴節目能注重主廚們的健康,可以把加裝排油設備,或是把排油設備弄得更好一點,不然我看主廚們好可憐喔… 如果貴節目看到這個留言,可以回覆我訊息已經傳到了嗎?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