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4-1

阿基師「活佛跳金牆」

1024-2

詹姆士「蜜汁炭烤豬肋排」

 

活佛跳金牆【阿基師】

食材:
豬腳100克(豬蹄2隻,剁小塊)、土雞腿100克、生芋頭100克、竹筍干70克、乾香菇8朵(不泡水)、魚皮300克、乾干貝6粒、九孔肉6粒、乾紅棗8粒、雞高湯1碗、地瓜粉1小茶匙、新鮮栗子100克、乾魷魚50克(不泡水)、罐頭螺肉1罐(湯汁不用)

調味料:
鹽巴、白醋50cc、糖水(3匙糖:3匙水)

做法:
1.備料:土雞腿切件、芋頭切塊、竹筍干切段、乾魷魚切條、魚皮切小段並汆燙一下去腥。
2.將豬腳、雞腿分別醃五香粉、醬油、地瓜粉後,芋頭、豬腳、雞腿、魷魚分別下190度油鍋炸酥香。
3.備滾水鍋,放入竹筍干汆燙一下去酸嗆味,瀝乾備用。同滾水鍋,將豬腳、雞肉下鍋燙一下,撈起備用。
4.依次將佐料放入甕中,竹筍乾→豬腳→雞腿→芋頭→魚皮→芋頭→栗子→紅棗→乾魷魚→紅蔥酥→香菇→乾干貝→螺肉→九孔,堆疊好備用。
5.接著將紹興酒、熱雞高湯林入甕中,蓋上鋁箔紙,入鍋蒸燉4小時半即可。
6.裝飾擺盤。

 
蜜汁炭烤豬肋排【詹姆士】

食材:
豬肋排1排(約12根)、洋蔥1/2顆、辣椒2支、薑8片、蒜頭5顆、蔥2支、桂皮1片、白胡椒粒1大匙、蜂蜜60c.c.、綠花椰菜1顆、杏鮑菇8根、蒜末2大匙、無鹽奶油1塊

調味料:
醬油、味醂、清酒、冰糖、匈牙利甜椒粉

做法:
1.將豬肋排下鍋乾煎至表面金黃。
2.另起一鍋加香油和沙拉油,爆香薑片、桂皮、蔥段、蒜瓣、1/2顆帶皮洋蔥、辣椒段,再放入煎香的豬肋排稍炒一下,加適量的水淹過食材,再加100c.c.醬油、2大匙匈牙利甜椒粉和1大匙白胡椒粒,滾煮後一起放入壓力鍋中,帶紅色壓鈕跳起,煮15分鐘。
3.杏鮑菇切塊,入鍋加少許油炒至金黃,加入蒜末拌炒,再加1大匙醬油、1大匙味醂、1大匙清酒和1大匙無鹽奶油調味。
4.醬汁:60c.c.醬油+20c.c.味醂+20c.c.清酒+1大匙冰糖+4湯杓的滷肉汁,滾煮後,加入蜂蜜拌勻。
5.將花椰菜放入滷汁中煮熟,再和杏鮑菇一起拌炒,備用。
6.將肋排沾裹醬汁,以炭爐烤約1分鐘,再沾一次醬汁至上色,即可盛盤。
7.裝飾擺盤。

9 thoughts on “【五星級宴客料理秀】阿基師「活佛跳金牆」 & 詹姆士「蜜汁炭烤豬肋排」”
  1. pan,您好:
    兩者是一樣的東西;
    使用烤箱的話用上下火220度
    烤至有香味出來即可,謝謝。

  2. 我去賣場看到只有匈牙利紅椒粉,它跟匈牙利”甜”椒粉是一樣的東西嗎?
    另外詹姆士說沒有炭爐也可以在烤箱烤..但是沒說要多久..也沒說溫度要幾度..方便問他一下嗎? 感恩 ^^

  3. pan,您好:
    若用一般鍋子煮,至少要1個半至2個小時。
    肋排並沒有進烤箱烤喔,
    是用炭爐稍微碳烤至上色而已。

    匈牙利甜椒粉在各大賣場及超市皆有販售,謝謝。

  4. 請問如果沒有壓力鍋..用一般不繡鋼鍋小火煮肋排.要煮多久?
    另肋排進烤箱約幾度? 烤多久?

  5. 您好.
    我想了解,詹姆士有一次在哪一集我忘了,有使用一個小小的快鍋,很漂亮.
    它是彩色的,印象中是黃色花紋的.
    不知道這是哪一個牌子的呢?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