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19-1

微波爐出好菜‧詹姆士「椰奶雞」

 

椰奶雞【詹姆士】 

食材:
去骨雞腿450克、南薑3克、檸檬葉4片、朝天椒1根、香茅1/2根、鮮香菇2朵、紅蔥頭2顆、雞高湯400c.c.

調味料:
魚露2大匙、檸檬汁3大匙、糖1小匙、椰奶4大匙

做法:
1.香菇去梗切片;南薑切薄片;紅蔥頭切末;朝天椒切末,放入微波盒中,加一塊雞皮進微波以600瓦微波1分鐘。
2.雞腿去皮和多餘油脂切丁;香菇切片;香茅切末;檸檬葉切細碎,一起放進微波盒中再微波5分鐘。
3.將微波盒取出,加入高湯、魚露、椰奶,再微波4分鐘,取出後加進檸檬汁和糖調味拌勻即可。

9 thoughts on “【微波爐出好菜】椰奶雞”
  1. 1樓說得沒錯,即便是可微波的容器反復加熱也會釋放出有毒物質的.可微波的保鮮膜也是一樣.在可能的情況下,應該盡量使用玻璃或者瓷器.

  2. tary,您好:
    請上網搜尋”蒸煮盒”即可。
    =====================
    anna,您好:
    南薑和檸檬葉在微風超市可以買得到喔,謝謝。

  3. 可以回應一下我的問題嗎?南薑要去哪裡買?用一般的薑替代可以嗎?還有檸檬葉子是去中藥行買嗎?謝謝

  4. 給1樓的同學…椰奶雞…這天使用的是可微波的器具喔…不是塑膠製品…我想請問節目單位…這天用的可微波矽膠盒要去哪買呢…謝謝喔

  5. 樓上,有人就是只會當個人云亦云的事後諸葛,嚇死自己不夠還唯恐天下不亂,何必跟他一般見識?

  6. 教授微波料理可不可以不要再用塑化製品的盒子,絕對有毒素釋出,所有毒物專家都這麼說,為什麼不能用玻璃器皿呢?
    小小動作,教育觀眾影響健康是長久。希望你們別因為商品贊助而沒審查這些細節,教育大眾遠離有毒的烹飪手法及注意健康飲食是做料理最重要的一點。
    另外,別再讓廚師用保鮮膜覆蓋食材去做蒸煮或微波,有塑化劑的湯汁滴入食物中,用蓋瓷盤的手法取代吧!也別再用塑膠手套(pvc材質)做料哩,也是有塑化劑溶出,教育觀眾、提醒廚師,麻煩您們了!
    謝謝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