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基師-桂花芝麻糊' 複製

阿基師「桂花芝麻糊」

詹姆士-台灣熱乾麵 複製

詹姆士「台灣熱乾麵」


【阿基師】桂花芝麻糊

食材:
白芝麻100g、黑芝麻250g、紅白小湯圓100g、桂花醬1大匙、冬瓜糖600g(加2倍水蒸2小時變成冬瓜糖水)、蓬萊米2大匙、糯米2大匙
做法:
1.米漿:起調理機,將米(蓬萊米+糯米)加水一併打成米漿備用,米漿渣留下備用。
2.起鍋,炒香黑芝麻至鍋底出油後,起調理機,將黑芝麻加水、米漿渣打成漿,再用濾網過濾。(黑芝麻1:水3)(黑芝麻5:米漿渣1)
3.起調理機,將白芝麻加水打成漿,再用濾網過濾。
4.起滾水鍋,將湯圓下鍋燙熟,濾出備用。
5.白芝麻糊:取一水晶碗,將白芝麻漿加入冬瓜糖水、米漿拌勻,調成糊狀,備用。
6.黑芝麻糊:起小湯鍋,將黑芝麻漿加入冬瓜糖水、少許水、米漿煮成糊狀,最後加入桂花醬拌勻備用。
7.取成品碗,放入燙熟湯圓舖底,取白芝麻糊淋表層與黑芝麻互搭做成「太極狀」即可。

 
【詹姆士】台灣熱乾麵

食材:
黑芝麻1碗、白芝麻1碗、花生1碗、乾辣椒1大碗、花椒1/2碗、辣椒粉1小碗、肉桂葉2片、桂皮1片、豆瓣醬1碗、玉米油1碗、花生油1碗、老抽1碗、醬油1碗、蠔油1碗、八角2個、小茴香1小碗、丁香1小碗、草果5顆、花椒粉1小碗、糖、薑片10片、大蒜5顆、豬大骨高湯1大碗、雞腿肉1塊、溼豆皮5塊、香油1碗、黑木耳1碗、小黃豆干5片、菜脯1碗、蒜末1小碗、空心菜1束、豆芽菜1碗、香菜1把、手工拉麵2團、炸好的雞油1碗

做法:
1.起油鍋,下花椒粒、辣豆瓣、醬油炸後過濾成紅油備用。
2.製作麻辣湯底:起鍋,下薑片、大蒜、雞油、玉米油、花生油炒香後,加入乾辣椒、大骨高湯、辣椒粉、肉桂葉、桂皮、老抽、醬油、蠔油、八角、小茴香、丁香、草果、花椒粉、糖後,煨煮5分鐘,再加入雞腿及豆皮煮熟備用。
3.打芝麻醬:黑芝麻、白芝麻、花生、玉米油用調理機打成芝麻醬。
4.起鍋,下豆干絲、菜脯、蒜末炒勻備用。
5.起水鍋,煮手工拉麵撈起備用,再下空心菜、黑木耳、豆芽菜撈起備用。
6.取一大碗,將拉麵加雞油攪拌後,加入空心菜、黑木耳、豆芽菜、豆干絲、菜脯拌勻,淋上少許麻辣湯底、芝麻醬拌勻後盛入盤中,表層放上雞腿、豆皮即可。

13 thoughts on “【芝麻】阿基師「桂花芝麻糊」& 詹姆士「台灣熱乾麵」”
  1. cook,您好:
    工作人員是在住家附近的中藥行買到的
    詢問了多家中藥行
    也都可以買到
    可能要麻煩你再多問問喔

  2. 您好,

    不好意思請問一下草果您是在哪一家中藥店買到的呢?因為我之前曾經問過好幾家中藥行,不管是小規模的店家還是大型的連鎖店,他們都說沒有賣,反而跟我推銷他們自己配的滷包,可是我其實是想自己按照食譜上的配方買回來滷雞腿.因此想請問 貴節目不曉得方不方便告知在下可以在哪一家中藥行買到草果,以及這家藥行的地址和電話,這樣我好自己過去採購?謝謝.

  3. 请问贵节目用的调理机是什么牌子的啊
    感觉超好用呢
    我在美食凤味里面也见过再用呢

  4. 請問我炒黑芝麻炒到都冒煙了
    還是沒出油
    請問大約要炒多久呢?
    用大火,中火還是小火呢?
    一直冒煙很怕會燒焦

    1. Maki,您好:
      炒芝麻應用小火炒
      可是因為芝麻的含油量不同
      如果買到含油量較少的芝麻
      很有可能逼不出油來
      提供您參考

    1. miffi,您好:
      麻辣湯底的玉米油量是1碗
      芝麻醬中加入玉米油,只是為了增加潤滑性
      請視芝麻份量適量加入即可

    1. 大小鴨,您好:
      玉米油可在大賣場購得
      草果是一種中藥,可以在中藥行買到
      豬大骨湯可以自己用大骨熬製,或者買現成高湯塊代替
      炸好的雞油則可用適量的沙拉油煸雞皮,即可以煸取出雞油
      以上提供您參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