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8-2

寶媽帶來獨家私房菜「香菇木耳美人腿」

998-3

任爸則做了大家吃了都讚不絕口的「清蒸鱸魚」

 

 

 

998-4

香菇木耳美人腿【寶媽】

食材:
日本花菇(泡水剪蒂頭,加蠔油、糖醃)、黑木耳2片、茭白筍3根(去外皮切滾刀)、蔥1根

調味料:
糖、米酒、香油、麵豉醬

做法:
1.起滾水鍋,放入黑木耳氽燙去生味,取出切適量大小,備用。
2.將香菇剪去梗,備用。
3.醬汁:麵豉醬1匙+2小匙糖+適量水+米酒1匙
4.起鍋熱油,放入黑木耳、醃過的香菇爆炒至香,再放入醬汁、鹽、香油及筊白筍拌炒均勻後,加蓋燒煮入味。
5.最後起鍋前上蔥花提味裝飾即可取出裝盤。

 

998-5

清蒸鱸魚【任爸】

食材:
海鱸魚、蔥1根(切細絲)、薑1塊(切細絲)、辣椒2根(切細絲)

調味料:
味醂、麻油、米酒

做法:
1.先將魚背劃刀,抹上少許鹽,備用。
2.取一瓷盤,蔥段、薑片墊盤底,放上鱸魚,魚身上再放入蔥段和薑片,加米酒入蒸鍋蒸約6-8分鐘。
3.切蔥絲、薑絲、辣椒絲,備用。
4.起鍋,倒入食用油和麻油燒至熱。
5.將蒸好的魚取出蔥段和薑片,放上蔥絲、薑絲、辣椒絲,放回蒸鍋中回熱,淋入熱過的麻油和沙拉油嗆香,最後加味醂提味即完成。

4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寶媽「香菇木耳美人腿」 PK 任爸「清蒸鱸魚」”
  1. 每次都可以從型男大主廚學到好多料理,但最近做蔥油淋雞感覺少了一味,但不知道差在哪裡,很希望在大明星指定菜中出這道,最後再請阿基師或詹姆士示範正確的作法,謝謝囉!^^

  2. 您好,由於找不到可以發表意見的地方,所以藉此今天的主題發表。每天用餐時間,都會觀賞型男大主廚。節目輕鬆流暢,來賓和主持人的互動良好,主廚亦相當專業。美中不足的是,每次節目在品嚐料理的時候,只見來賓主持人大伙筷子一伸,任意的在菜餚裡夾菜,再好的料理瞬間就不美味了起來。這是個專業的節目,亦是閤家觀賞的節目,希望能使用公筷母匙,為社會作一個良好示範,也尊重主廚的用心料理,和現場用餐的每個人的衛生健康做把關。謝謝您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