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1-1

阿基師教你做「糖醋魚」

 

 

糖醋魚

食材:
黃魚1條400克(去鱗去內臟,將內臟血污擦拭乾淨)、青椒1/4顆、紅甜椒1/4個、黃甜椒1/4個、太白粉1碗、蒜2顆、洋蔥1/6顆、黑木耳1片、香菜1小把

調味料:
醃魚: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鹽巴、香油、醬油、蒜頭
糖醋:糖2大匙、白醋2大匙、番茄醬2大匙、清水4大匙

做法:
1.將紅甜椒、黃甜椒、青椒、洋蔥、黑木耳皆切絲、香菜切段,備用。
2.黃魚用紙巾擦拭內臟血管組織去腥,魚身劃斜刀,泡入醃料(米酒2大匙+白胡椒粉1小匙+鹽1小匙+香油1小匙+1顆蒜末+醬油1大匙)略醃。
3.取塑膠袋,倒入太白粉,放進黃魚並搖晃袋子使粉均勻沾裹魚身表面取出。
4.起油鍋,將黃魚下鍋炸至金黃後撈起瀝油。
5.起鍋熱油,爆香1顆蒜末、洋蔥後,放入紅甜椒、黃甜椒、青椒、黑木耳翻炒均勻,盛出備用。
6.糖醋醬:同上鍋底,放入2匙油炒番茄醬,接著加入水、糖、白醋拌炒均勻,並勾芡、淋入香油、2匙沙拉油,備用。
7.最後將糖醋醬澆淋在黃魚上,並鋪蓋上步驟5炒料及香菜裝飾提味即完成。

5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糖醋魚”
  1. 我想我已經中毒了!!型男大主廚~四位大廚真得太厲害了!!連作夢都夢到與你們一起在煮美食,哈哈!!每天必看!!沒看到也會看重播!!你說我是不是中毒太深了!雖然不會煮菜,但光看就很過癮唷!!

  2. 昨天的型男大主廚讓我笑翻了!
    不過因為我是吃素的,所以我每次看型男都主要看大家煮菜過程發生的趣事跟笑果!
    昨天的接力賽方式真的太好笑了!希望以後可以多看到這個類型的比賽方式!
    指定菜接力賽這個真的好好笑也好好玩哦!
    恭禧城哥跟喬喬贏啦!

  3. sorry 不小心打錯了,這是要給美食鳳味的
    請不要見怪,我也是型男大主廚的忠實粉絲,希望貴節目的主持人能多和四位主廚互動製造一些好笑的效果啦!繼續努力 加油 加油

  4. 我常常在看美食鳳味,我覺得張鳳書和四位主廚的互動很好,讓我一直很想要看下去,我們全家都很喜歡看張鳳書在美食鳳味裡面和四位主廚半開玩笑的對話和互動—–要繼續加油喔!不要讓有心人士有機可趁—ㄍㄢ ㄅㄚ ㄉ 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