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1

琇琴和周小涵,一起做「豬頸小炒」

 

 

968-2

楊一展和楊千霈則帶來「瓜仔肉」

 

 

 

968-3

豬頸小炒【琇琴+周曉涵】

食材:
豬頸肉1塊(約350克、斜切成片)、西芹2根(去老絲、斜切成薄片)、乾紅辣椒5根、蒜末少許、薑2片

調味料:
椒鹽1/3小匙、生抽2小匙、麻油1大匙、米酒1大匙、太白粉1小匙

做法:
1.取一水晶碗,放入豬頸肉片、椒鹽、白醬油、麻油、米酒、太白粉抓醃。
2.起滾水鍋,西芹入鍋,加少許鹽,汆燙一下後撈起過冷水,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乾辣椒和薑片爆香,再放入蒜末,再下醃好的豬頸肉片炒至九分熟,再放入西芹一起翻炒入味。
4.裝飾盛盤。

 

 

 

968-4

瓜仔肉【楊一展+楊千霈】

食材:
醬瓜1罐(偏甜)、豬絞肉半斤(半肥半瘦)、去皮蒜頭5顆、九層塔1碗、熱白飯、薑泥1大匙、洋蔥半顆

調味料:
米酒

做法:
1.大蒜切末、醬瓜切小塊、洋蔥切小丁備用。
2.起鍋,先爆香蒜頭,放入豬絞肉、洋蔥煸炒至香,再將醬瓜和湯汁、米酒、薑泥倒入一起燉煮至入味。
3.同上鍋,最後放進九層塔拌勻即可,裝飾盛盤。試吃時搭配白飯食用。

2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琇琴+周曉涵「豬頸小炒」 PK 楊一展+楊千霈「瓜仔肉」”
  1. 真的~我也有同感…當時我爸媽也在旁邊~看到這一幕~跟我說:這種節目不怎麼衛生妳還看…妳看他都一直撥頭髮..好吃東西都變成不衛生了~

    所以~請保持衛生!!

  2. 琇琴在做菜的時候,拜託不要一直用手撥頭髮,那樣感覺很不衛生!做菜就是要注重衛生….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