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68-5

詹姆士教你做「椒麻雞」

 
椒麻雞

食材:
去骨雞腿肉1隻(肉雞)、花椒粒3大匙、蔥3支、辣椒1根、薑1塊、蒜頭6顆、香菜1小碗

調味料:
醬油、香油、糖、鹽、辣椒粉

做法:
1.起鍋加適量油和香油,加入蔥白、蒜瓣和薑片炸香,再放入花椒粒。
2.雞腿肉劃數刀,以刀背略拍,加少許鹽醃漬入鍋乾煎。
3.取一水晶碗加入蒜瓣、蒜白末、辣椒粉和辣椒末,將煉好的油沖入,以調理機打碎。
4.蔥綠切末;香菜切末,備用。
5.調醬汁:2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1又1/2大匙糖+花椒泥拌勻。
6.煎好的雞腿切塊,淋上調好的醬汁,再灑上蔥花和香菜即可。

2 thoughts on “【大明星指定菜】椒麻雞”
  1. 您好
    這是我看完節目後重新整理的做法步驟(這道川味椒麻雞,給詹姆士拍拍手)
    川味椒麻雞
    做法:
    1.煉花椒油:起鍋加適量油和香油,加入蔥白、蒜片和薑片爆香後,再放入花椒粒(花椒粒不要太早放,避免燒焦)。
    2..花椒泥:取一水晶碗加入蒜末、蔥末、辣椒粉和辣椒末後,再將作法1煉好的花椒油沖入水晶碗裡,以調理機打成泥。
    3..調醬汁:作法2的花椒泥+2大匙醬油+1大匙香油+1又1/2大匙糖拌勻。

    4.雞腿肉劃數刀,以刀背略拍,加少許鹽醃漬入鍋乾煎,煎至兩面金黃。
    5.蔥綠切花;香菜切末,備用。
    6.作法4煎好的雞腿切塊,淋上作法3調好的醬汁,再灑上蔥花和香菜即可。

  2. 今天終於看到會麻的椒麻雞了
    一般看到都屬於泰式型了 一直想要吃會麻的

    請問一下可以參加乾辣椒粉進去嗎 ??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