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7-2

阿基師「倒掛金鉤」

937-3

 

倒掛金鉤【阿基師】

食材:
泰國蝦20尾、紫山藥1/4根、當歸數片、細鹽2包(先預熱到200度)、米酒1/2碗、蜆精1罐

調味料:
原味豆腐乳5-6塊

做法:
1.做沾醬:紫山藥1/4根和4隻生蝦、米酒、蜆精和豆腐乳放入調理機中攪打均勻。
2.蝦子去頭、鬚洗淨,加入米酒醃泡,備用。
3.細鹽加熱至200度後將鹽挖開,中間鋪放當歸片墊底,取醃好的泰國蝦放在中間,由四周將鹽覆蓋在蝦子表層,保持穩定火侯燜焗約90秒取出。
4.取少量熱鹽放進杯中,鹽中間倒入少量酒精膏,將鹽焗過的泰國蝦尾端倒掛在杯緣裝飾,上菜時點火助興。

 

 

好蝦蠔蝦【詹姆士】

食材:
泰國蝦10尾、奶油10g、白蘭地2大匙、日本山藥200g、低筋麵粉2大匙、牛奶200cc、雞湯200cc、味噌20g、鹽、黑胡椒、生蠔10顆(3顆要試吃用)、檸檬1顆、法國麵包3片、蛋2顆、起司絲、巴西里末

做法:
1.將泰國蝦去頭去胃袋,取出蝦腦,並開背。
2.備水鍋(70度水溫),入1匙白蘭地,汆燙生蠔。
3.山藥裝入塑膠袋,壓成泥備用。
4.起鍋入少許沙拉油+奶油,放入泰國蝦後加入白蘭地煎蝦。
5.起鍋,炒軟1大匙奶油後,放入麵粉炒勻,接著加入溫熱牛奶及100CC高湯做成白醬後,放入山藥、味噌、蝦腦拌勻,關火後放入生蠔。
6.泰國蝦裝入焗烤盤後,放入生蠔、淋蛋液(只取蛋黃)、鋪上起司絲,接著送入烤箱(預熱220度)至起司絲融化。
7.取出後灑上巴西里末即完成。

2 thoughts on “【泰國蝦】阿基師「倒掛金鉤」 & 詹姆士「好蝦蠔蝦」”
  1. 哈哈.來支持型男.前一段時間重播頻率和剪輯節目真高.讓我很是擔心呢.希望能一直看到討喜又慈愛的阿基師,有創意的詹姆士還有搞笑的城哥~.最重要的是可愛的喬喬~哇卡卡卡

  2. 版主您好:請問2011年3月1號ㄚ基師的(蔗香琵琶腿)中的,什麼是韃靼醬?第一次聽到ㄚ可解釋?通常都用在哪些地方ㄚ?怎自製?或者去哪買?麻煩您~謝謝!!感恩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