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0-1

詹姆士‧微波爐出年菜─百年好合 絲絲入懷

微波爐出年菜
百年好合 絲絲入懷【詹姆士】

食材:
包心白菜1顆(切粗條)、絲瓜1條(切絲)、蝦米半碗(泡水)、乾豬皮1塊(泡水至軟,切絲)、乾香菇4朵(泡水,切絲)、豬五花肉絲1碗、乾香菇2朵、蒜末1小碗、薑末1小碗、黑木耳1片、雞湯1碗、太白粉1小碗、冬粉1/2球、乾干貝2顆、香菜1小把

調味料:
白胡椒

做法:
1.備調理機,將乾干貝、乾香菇打成粉。
2.蝦米、乾香菇絲、蒜末、薑末、香油,微波1分鐘。(不封,1000W)
3.同上,再加入豬五花肉絲、黑木耳、豬皮、絲瓜,微波1分鐘。(封保鮮膜,1000W)
4.同上,再加進白菜、雞湯、蝦米水、香菇水、冬粉),微波20分鐘。(封保鮮膜,1000W)
5.取出,加入太白粉水勾芡,再微波1分鐘。(不封,1000W)
6.取出後,加入香油、白胡椒粉、香菜提味即完成。

One thought on “【微波爐出年菜】百年好合 絲絲入懷”
  1. 您好:
    因為家中逢年過節需拜祖先,閩南人需煮一桌菜拜拜,常常拜完後菜都冷掉了,是否可教幾道冷掉的菜也很好吃,或經過再一次加熱過程,不會改變菜的風味。
    祝新年快樂。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