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6-2

阿基師「嫣紅白玉盞」

906-3

詹姆士「大根脆脆爽」


嫣紅白玉盞【阿基師】 

食材:
白蘿蔔1根、蛋2顆、鮭魚卵3大匙、柴魚片3大匙(用紗布包)、雞高湯240c.c.、鮮奶4大匙、太白粉水、蘿蔔莖(裝飾用)

調味料:
鹽、香油

做法:
1.白蘿蔔切1.5公分厚度,用圓形模具塑型,再以挖球模將中間挖出凹槽。
2.起140度油鍋,將白蘿蔔入鍋炸約2分鐘取出,放滾水鍋中汆燙去油,再以清水小滾10分鐘,加入柴魚屑提鮮。
3.滾煮後的白蘿蔔以紙巾吸乾水分,備用。
4.以2顆蛋和1倍半的雞高湯加適量牛奶混拌均勻,將蛋汁過濾,取適量填充進蘿蔔凹槽內,入蒸鍋蒸約3分鐘。
5.將蒸好的白蘿蔔放入香檳杯中盛裝,以蘿蔔莖裝飾,周邊澆淋上高湯,表層放置鮭魚卵點綴即可。

 
大根脆脆爽【詹姆士】

食材:
白蘿蔔1/2根、小黃瓜2根、美乃滋2條、味噌1小匙、吐司麵包1/2條、蛋5顆、圓鱈1塊、醋、糖、明太子2條、美生菜3片、過三關(麵粉、雞蛋2顆、麵包粉)、番茄

做法:
1.煮水煮蛋。
2.圓鱈去皮後,灑上鹽、黑胡椒醃一下,沾麵粉、蛋液、麵包粉過三關。
3.明太子美乃滋:將明太子、美乃滋、味噌拌勻。
4.醃蘿蔔:將白蘿蔔去皮切成薄片,加入小黃瓜切薄片,用1匙半鹽拌勻,用水袋壓住5-10分鐘,後加入1小匙白醋、1小匙糖拌勻。
5.起150度油鍋,將圓鱈下鍋炸至金黃酥脆。
6.內餡:將水煮蛋切碎,圓鱈捏碎,一起放入醃蘿蔔中,再加入明太子美乃滋混合拌勻。
7.預熱烤箱(250度,上下火)。將上內餡包入吐司中,周圍用筷子及蛋液封口,放入烤箱烤2分鐘。
8.組裝:將烤好的吐司盒對切排盤,放上美生菜+番茄+黑胡椒粉+橄欖油做成配菜即完成。

6 thoughts on “【白蘿蔔】阿基師「嫣紅白玉盞」 & 詹姆士「大根脆脆爽」”
  1. Yummy,您好:
    當天是使用雞高湯
    您如果喜歡柴魚湯也可以
    ——————–
    Emma,您好:
    鮭魚卵是增加鹹味及層次用
    如果不想用也可以不要放
    ———————
    betty,您好:
    圓鱈有先去骨再過三關

  2. 我想要請問一下,阿基師作的嫣紅白玉盞這一道菜,如果我不想用鮭魚子,可以用其他什麼食材來代替呢?

  3. 我看電視阿基師的示範,嫣紅白玉盞的步驟四是用一倍半的柴魚湯,但食譜是寫雞高湯。請問到底是雞高湯還是柴魚湯?那雞高湯有用到嗎?謝謝!

  4. 請問您們一問題下:
    我看電視筆記阿基師這道「嫣紅白玉盞」電視上蒸蛋部份沒提到應蒸幾分鐘so才要請教您們了一下,感謝請回覆.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