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4-1

情歌天后梁靜茹帶來拿手好菜「粵式清蒸白鯧魚」

904-2

情歌王子品冠則是帶來「家鄉咖哩魚頭」

 

904-3

粵式清蒸白鯧魚【梁靜茹】

食材:
鯧魚1尾、薑絲半塊、蔥2根、蒜末3顆

調味料:
白糖、日式薄鹽醬油

做法:
1.起蒸鍋,將鯧魚均勻抹上油和鹽巴,放入有薑絲、蔥段鋪底的蒸盤後,入蒸鍋蒸約10分鐘。
2.製作醬汁:取一水晶碗,放入3大匙白糖、3大匙醬油和適量的水和魚湯調勻加熱,備用。
3.起鍋熱油,放入薑絲、大蒜炒香成薑蒜油。
4.蒸好的鯧魚頂層舖上蔥絲將薑蒜油淋上,最後再淋上醬汁即完成。

 

 904-4

家鄉咖哩魚頭【品冠】

食材:
煎過鮭魚頭1顆、洋蔥1顆(一開八塊) 、紅番茄1顆(一開八塊) 、椰奶、薑5片、蒜5顆、辣椒1條(切片)、秋葵5根(去蒂頭後燙熟)、茄子2條

調味料:
自備咖哩粉、鹽巴

做法:
1.起深炒鍋,倒油爆香薑、蒜、洋蔥、辣椒,放入茄子、秋葵、番茄、水炒軟,再倒進椰奶和4大匙咖哩粉炒香。
2.同上鍋,將煎過的鮭魚頭入鍋燜煮至入味,約10分鐘。(最好是可以將魚醃滿,若湯汁不夠再加些水)
3.同上鍋,完成後視狀況加鹽提味即完成。

2 thoughts on “【大明星私房菜】梁靜茹「粵式清蒸白鯧魚」 PK 品冠「家鄉咖哩魚頭」”
  1. 請問1/4阿基師的「獨當一面」中的沾醬-甜麵醬及紅醋加薑絲,指的是:1.醬與紅醋、薑絲調一起2.兩種沾醬,分別為甜麵醬、紅醋加薑絲。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