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

阿基師「泡椒蒸魚魂」

903-3

詹姆士「地中海風鰱魚頭」


泡椒蒸魚魂【阿基師】 

食材:
鰱魚頭(半邊)600克、泡椒1小罐、紅辣椒50克、紅甜椒100克、白膘油丁75克、蒜末2大匙、薑末2大匙、豆豉2大匙、蔥花1小碗、花椒粒2大匙、太白粉2大匙

調味料:
鹽1大匙、米酒3大匙

做法:
1.魚頭將鰓蓋、血汙洗淨吸乾水分,切塊備用。
2.紅甜椒入油鍋過油,去皮切末;紅辣椒切末;泡椒切末;白膘油丁切末,備用。
3.魚塊上灑上少許鹽和太白粉,將白膘油丁、泡椒末、紅辣椒末、紅甜椒末、薑末、蒜末、豆豉,均勻鋪灑在魚頭表層,入蒸鍋蒸約8分鐘。
4.起鍋加5大匙油爆香花椒粒煉花椒油,將花椒粒濾出。
5.蒸好的魚頭灑上蔥花,將花椒油澆淋於表層提香即可。

◎泡椒水作法:
材料:300克朝天椒、1平匙花椒粒
1.用600克的水加入20克的鹽巴,煮滾後放入花椒粒,熄火。
2.待冷卻後(一定要冷卻),再加入2大匙米酒
3.最後,將朝天椒去除蒂頭,不能用水洗,用手剝除就好,擦拭乾淨後,泡入上鍋中,一個晚上即完成。

 

 

地中海風鰱魚頭【詹姆士】

食材:
鰱魚頭1/2個、去皮牛番茄3顆、聖女番茄10顆、黑橄欖10顆、蛤蜊15顆、洋蔥1顆、中筋麵粉1碗、低筋麵粉1碗、水、鹽、橄欖油、九層塔1碗、紅酒100CC、雞湯1碗、墨西哥辣椒2條、中捲1隻、草蝦5隻、番茄醬3大匙、鮮奶油3大匙
做法:
1.起炭爐。鰱魚頭噴鹽水醃漬後,炭烤。
2.和麵:和麵粉、鹽、水、橄欖油後醒麵 (中筋1:低筋2)。
3.蝦湯:起鍋入橄欖油,將半顆洋蔥炒軟後,加入蝦殼、雞湯、水煉湯,濾出湯備用。
4.將3顆牛番茄打成泥。
5.鰱魚湯:起鍋入橄欖油,炒半顆洋蔥、聖女番茄、番茄泥、墨西哥辣椒、橄欖、橄欖湯汁、蝦湯、紅酒100CC、番茄醬3大匙、鰱魚頭燉煮。
6.備水鍋,煮麵疙瘩。
7.將麵疙瘩加入鰱魚頭湯中繼續煨煮,並加入鹽、黑胡椒調味後,放入蛤蜊、中卷、草蝦仁、九層塔,最後淋上鮮奶油。

11 thoughts on “【鰱魚頭】阿基師「泡椒蒸魚魂」 & 詹姆士「地中海風鰱魚頭」”
  1. 泡椒水作法:
    材料:300克朝天椒、1平匙花椒粒
    1.用600克的水加入20克的鹽巴,煮滾後放入花椒粒,熄火。
    2.待冷卻後(一定要冷卻),再加入2大匙米酒
    3.最後,將朝天椒去除蒂頭,不能用水洗,用手剝除就好,擦拭乾淨後,泡入上鍋中,一個晚上即完成。

  2. 真的是太巧合了!剛才還問媽媽她的鰱魚頭是怎麼做的,然後就看到型男這集了!好想吃媽媽做的魚頭,比飯店裏做的還好吃!這集對我很有幫助,希望型男以後也能多用一些淡水魚來入菜,感謝哦!

  3. 之前阿基也有做麵疙瘩是用鹽加中筋麵粉加蛋加水【我已阿基師的做法大小比例一樣做了2次以上,很成功了因為家裡有人說不錯吃】,麵疙瘩;但這回詹姆士做的這道乾麵疙瘩和麵:和麵粉、鹽、水、橄欖油後醒麵 (中筋1:低筋2)看電視他弄成..小小的那樣子…「請問」要怎麼弄成那形狀,因為電視鏡頭呈現太快看不太到畫面不太清楚,所以【請教您們】要怎麼弄成能替我了詳解步驟清楚嗎?還有怎把麵疙瘩做成像詹姆士那樣有點『乾麵』了樣子,請詳細回覆感謝您們.

  4. 詹姆士您好
    我一直很想吃麵疙瘩
    這次在節目有看到您做麵疙瘩
    但麵疙瘩這次好像不是主角…
    我想問
    如何做出好吃的麵疙瘩
    配方是什麼
    撇步或者應注意的又是什麼了
    麻煩你解答了
    謝謝

  5. 標題是了型廚陳郁涵.型男大主廚忠實觀眾最幸福 型男大主廚忠實觀眾最幸福我報名了名字叫郁涵已以e96761625850792信箱傳送報名去after再次感謝型男大主廚回覆我繽紛聖誕布丁了答案感謝您們.

  6. 其實阿基師不是生氣,最近這幾集,我發覺阿基師做”大明星指定菜”好像在做”五分鐘出好菜”非常緊張【這樣喔 嗯 太好了還以為阿基師是真生氣ㄋㄟ】還有型男大主廚忠實觀眾最幸福我報名了名字叫陳郁涵已以e96761625850792信箱傳送報名去嗯after阿基師了要放鬆加油喔.還有再次感謝型男大主廚回覆我繽紛聖誕布丁了答案感謝您們.

  7. 詹姆士您好:
    我想請教您上一回12/6做的心肝寶貝蓋飯的一些問題
    1請問烤雞心雞肝的醬汁,可以做起來放嗎?可以放多久?放冰箱嗎?

    2所謂一碗大概是多少CC呢?

    3請問用過的醬汁已經有雞油在裡面還可以繼續保存,以便下次使用嗎?(陳年醬汁?)

  8. 詹姆士你好

    我是胃癌患者..我很喜歡你做的菜
    我希望你可以做胃癌患者能吃的食物好嗎?
    我很喜歡看你和城城.喬喬主持的節目
    我很開心..

Comments are closed.